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约导游、约大巴,动动手就能实现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3-22 07:13:00

  快报讯(通讯员 张跃文 记者 徐红艳)如今,网约车接单模式在旅游行业也越来越多见了。3月21日,在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和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合力推动下,“旅运金陵”平台正式上线。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平台由“南京市旅游兼职导管员管理与服务平台”发展而来,在继收录15603名导游后,平台新纳入2660辆旅游大巴资源。目前,已经纳入南京569家旅行社,约导游、约旅游大巴,动动手就能实现了。

  在“旅运金陵”上线后,南京569家旅行社也正式加入该平台。今后,这些旅行社在用车时,只要点击“我要大巴”板块,就能“货比三家”,轻松选择。

  南京长客集团运输经营部副总经理华嬿表示,该平台的使用,将有效缓解大巴空置情况,提高客运企业的运营效率。

  南京市旅游委员会质量管理处处长唐勇表示,该平台的主要功能是为旅游企业、旅游客运公司、导游等搭建沟通桥梁,从而提高效率和规范市场。平台上注册的旅行社可以根据需要,在该平台上预约合适的大巴,避免了“中间商”等环节。

  不仅客运企业有了更多的自主权,游客也有了更加安全的旅游环境。唐勇表示,平台上线的企业、导游都是经过行业主管部门认可的,从监管的角度上说,这解决了过去容易发生的“黑车”“黑导”“黑社”现象,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最大程度满足游客需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平台只向业内开放,不过,待运转比较成熟后,将向普通游客开放。到时候,游客就能像“网约车”一样,轻松约导游了。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