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子晚报网:万顷梨花作雪飞 宿迁梨园湾梨花节开幕
2019-04-03 16:44: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4月3日讯(通讯员 钱进 朱清 朱瑞 记者 高峰)又到一年梨花开,4月3日上午,以相“豫”梨“缘”为主题的宿迁市宿豫区第八届梨花节在开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现代舞蹈、传统戏曲等节目表演生动精彩,引人入胜。

  漫步梨园湾生态旅游区,幸福大道两侧杨柳依依,清澈的世纪河水缓缓流淌,小河之南几万株梨树竞相绽放,雪白的梨花在春风中微微地婆娑着,枝头上一丛丛一簇簇,满眼都是雪白雪白的梨花。

  宿豫区当地群众历来有栽植梨树的传统,主要栽植优质鲜食梨子,品种以翠玉梨、秋月梨、翠冠梨、红玉香梨为主,仅梨园湾生态旅游区规划面积1802亩,总投资2.4亿元。园区以“生态梨园”为环境基底,重点打造花洲生态体验区、梨韵文化科普区、梨园观光体验区、滨河风情休憩区和亲子农耕拓展区,着力打造集观光、休闲、度假、体验、产业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区,每年吸引30多万名游客赏花品梨、旅游观光。

  据介绍,第八届梨花文化节围绕梨园美景、乡村生态,突出传统民俗文化特色,分为乡梨雪海、乡野童趣、乡土美食、乡村乐活四大主题,包含亲子童乐节、古筝雅韵、网红美食节、非遗展示等12项系列活动,从4月3日持续到4月10日。

  宿豫区梨园湾生态旅游区2014年被评定为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2017年顺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创建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每年都吸引大量域内外游客来此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感受田园乐趣。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