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网:第八届宿豫梨花节在宿迁市梨园湾开幕
2019-04-08 14:19: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一年春光惹人醉,万顷梨花作雪飞!在这春光明媚的美好时节,宿迁市宿豫区第八届梨花节于4月3日上午在宿豫区梨园湾开幕,活动现场四海宾朋,欢聚一堂,共享梨花盛宴!

  现场热闹非凡,有现代舞蹈、有传统戏曲,在梨园深处,游客们手持彩带当空舞,仿似仙子在人间……

  第八届梨花文化节主题为相“豫”梨“缘”。活动围绕梨园美景、乡村生态,突出传统民俗文化特色,分为乡梨雪海、乡野童趣、乡土美食、乡村乐活四大主题,包含开幕式演出、亲子童乐节、古筝雅韵、网红美食节、非遗展示、乡绘梨园涂鸦、放飞梦想风筝节等12项系列活动,非常值得期待,此次梨花文化节将开展文旅招商推介、地产品推介以及非遗展示邀请郝氏泥塑、曹集剪纸、宿豫烙画等非遗传承艺人现场制作,展示传统技艺,发扬传承非遗文化,活动从4月3日持续到4月10日。

  以花为媒、促进发展!据悉,宿豫区顺河街道林苗圃、蔡老庄、张圩、椿树等居委会,当地群众历来有栽植梨树的传统,主要栽植优质鲜食梨子,品种以翠玉梨、秋月梨、翠冠梨、红玉香梨为主,仅该区梨园湾生态旅游区规划面积1802亩,总投资2.4亿元。园区以“生态梨园”为环境基底,以“农林牧渔”为产业基础,以“梨文化”为核心文化特色,围绕“一核、两环、三心、五大片区”的空间布局,重点打造花洲生态体验区、梨韵文化科普区、梨园观光体验区、滨河风情休憩区和亲子农耕拓展区,规划建设西入口主游客服务中心、梨花洲、梨文化博览园、梨海风情园、亲子农耕体验园、梨园民宿等项目,着力打造集观光、休闲、度假、体验、产业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区,每年吸引30多万名游客赏花品梨、旅游观光。梨园湾2014年评定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2017年顺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创建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

  漫步梨园湾生态旅游区,幸福大道两侧杨柳依依,清澈的世纪河水缓缓流淌,小河之南几万株梨树竞相绽放,感叹“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走进梨园深处,雪白的梨花在春风中微微地婆娑着,只见枝头上一丛丛一簇簇,满眼都是雪白雪白的梨花。有的已经完全开放,洁白的花瓣围着紫红粉嫩的花蕊,有的刚刚鼓出花苞,托着银星点点的花蕾,又像一位素衣剑客,衣袂飘飘,随风轻舞。

  再登上梨园观光体验区的景观台,凭栏远眺,满城飞花,花如雪。在梨园深处,有几株桃花映衬,令人感叹“癫狂柳絮随风去,轻薄桃花逐流水”。手扶栏杆“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这样的美景怎能不让人心动,又怎能不让人流连往返呢?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中国宿豫梨花节至今已举办了八届,每年都吸引大量域内外游客来此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感受田园乐趣。依托林苗圃特有的梨园景观,打造“点面线”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点。其产地现有梨树20万余株,年产早酥梨果1.5万吨,远销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

  为把发展旅游业作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宿豫区依托自身旅游资源优势,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培育旅游市场,逐步完善配套服务,推动全区旅游业发展成为“创造愉悦、感受美好”的幸福产业和美丽新经济。

  以全域视角整合资源,实施“一带一路三组团”发展战略,以幸福大道为主轴,以农旅融合为特色,以生态绿色为肌理,以产业集群为基础,以强村富民为导向,初步培育形成“香溢王庄”“梨园人家”“水韵双河”“活力朱瓦”“田园河西”五个特色组团,“五朵金花”竞相开放,全力打造“乡村振兴一号线”。

  芬芳四月,2019中国宿豫第八届梨花文化节与您携手相约,驱车东城,踏青、赏花、吟诗,赏一湾梨花白、醉一城好春光。(钱进 朱清 邢刘)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