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贝伦思构建网络空间安全智能防御体系
2020-09-15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随着国家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人人互联、物物互联、人物互联,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到来,即时通讯、移动办公、电子购物、智慧出行、智能家居等新兴的生活方式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与此同时,随着网络大众化、智能化、多样化、高速化,信息泄露、黑客攻击、网络诈骗等不法行为也接踵而来,网络空间安全的防御,将从被动防御延伸到主动防御,单点防御延伸到整体防御。

网络空间犹如四通八达的信息“高速公路”,各种网络信息如同形形色色的车辆奔驰其上,网络空间安全须对网络的接入侧(信息“高速公路”出入口)、骨干侧(信息“高速公路”道路)进行全方位的数据采集、分析,在海量的网络数据中,通过态势感知、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预测等手段,筛选、提取网络违法行为特征,形成统一“黑名单”策略封堵网络违法行为,从而保障信息“高速公路”的畅通有序。

下图为网络空间安全智能防御体系框架示意图:

如图所示,将网络空间划分为接入侧和骨干侧。网络接入侧是终端用户、工矿企业、交通等行业的网络连接访问接口,也是黑客攻击的重灾区,可通过广泛部署互联网智能网关,与安全预警管理平台联动后,整合提供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策略匹配、报文转发或丢弃、本地存储及密钥安全存储、多协议互转、VPN、网络防火墙、AI智能识别等功能,为终端用户、家庭、物联网、工矿企业的接入提供全面的安全智能防御服务。

网络骨干侧是网络数据传输的主干道,承载了语音、数据、视频等多种服务,并与多个区域或地区的高速网络互联互通,一旦被攻击瘫痪将会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故可在传输路径中部署网络行为管理设备,其与安全预警管理平台联动,实现数据采集、数据预处理、策略匹配、报文转发或丢弃、数据存储和分析、数据应用、业务可视化等功能,确保网络骨干侧的安全稳定。

南京贝伦思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网络安全领域12年,拥有网络空间安全智能防御体系全套解决方案。其中互联网智能网关猎犬EG1000系列产品配置了丰富的数据采集、控制与传输接口,为网络接入侧提供安全智能防御服务;网络行为管理设备猎隼BM3000系列产品具有丰富的数据采集接口、超大容量汇聚分流、线速解析网络数据的特性,为网络骨干侧保驾护航;互联网安全监测预警平台对全网部署的智能网关、网上行为管理设备统一配置监控管理,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全网实现态势感知,并针对网络攻击的历史攻击行为和事件的专业分析得出各类攻击阶段的攻击时间、攻击方式和手段、攻击结果和危害评估等信息,对网上即时通讯、搜索引擎、社交网络、电子邮件、共享文件、在线购物、web访问等行为可进行统计与分析及可视化展现。

网络空间安全越来越成为事关民生安全、国家安危的大事,网络空间安全智能防御体系的建设,可有效提高网络安全的防御能力,保障网络的整体安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