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能源凝聚新动能 能源互联架起“高速路”——2019能源互联网论坛将在常州举行
2019-06-14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0日,2019能源互联网论坛将在常州国家高新区举行。全球300多位智慧能源领域行业翘楚将集结天合光能,共同探讨“用能源互联网构建智慧能源体系”新课题。当日,常州国家高新区能源与互联网展示中心暨天合光能展厅揭幕,全新亮相的展厅生动演绎能源互联连接世界,工业互联奏响新篇。

  本次论坛作为首届世界工业和互联网博览会的重要一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常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能源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主办。

  2019能源互联网论坛以“用能源互联网构建智慧能源体系”为主题,鼓励百花齐放,倡导多元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李俊峰、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合作局局长林弘宇、德国沃格尔清洁能源有限公司(Vogel CleanEnergyGmbh)总经理 Peter Voge、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志强科研领军专家,将就能源互联网化革变的趋势与未来、能源互联网通过共享创新推动能源变革、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之路、5G在能源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天合新能源互联网创新之路等话题发表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现场,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卓越企业家将围绕能源物联网的最新发展进行观点碰撞,展望未来。

  从一片太阳能光伏板出发,天合光能在全球架起能源互联“高速路”。组件累计发货量突破30GW,全球排名第一;引领中国光伏企业开启参与制定国际标准的先河;制定63项中国和全球的光伏行业标准,涵盖过去5年60%的行业标准……这些都是成长壮大在常州国家高新区的天合光能领跑全球的成绩单。天合光能作为本次论坛东道主,也是承办方之一。作为能源革命的重要一环,新能源尤其是光伏分布式能源一直以来被寄予厚望。新的语境下,如何充分整合产学研用资源,发挥协同创新效能,搭建能源互联网技术创新平台,形成智慧能源互联网产业集群,是与会嘉宾们探讨的重点方向。

  从“规划图”到“施工图”、 从“新理念”到“可操作”,能源互联网在常州乃至全国的发展,离不开一大批技术、设备领域的重磅项目。会上,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兴通讯共建智能制造物流、华为云与比亚迪共建5G智慧工厂等一批项目将现场签约,真正打破产业壁垒,树立行业“共享互通”典范,保持革新势头与发展生命力,在智慧能源新生态发展的路途上始终一马当先,为全中国能源互联带来创新之变。

  (唐颖)

标签:
责编:刘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