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店招管理三部曲营造出靓丽新南苑
2021-07-22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南京讯 为进一步规范门头店招设置与管理,营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在建邺区城管局的指导下,南苑街道坚持标准、跟踪管理、精准施策,持续深入开展“序化、亮化、美化”门头店招专项治理行动。

依法行政,序化门头店招设置。根据《南京市店招标牌设置管理办法》,针对辖区内违规设置的门头店招,街道及时组织上门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深入讲解门头店招规范设置的重要意义,明确街道专项治理决心,引导相关商户配合自拆。针对不予配合或整改不到位的商户,街道城管执法队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和整改标准,责令限期整改。针对拒不整改的,及时组织人员依法进行拆除,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修复断缺,完善景观亮化功能。为进一步加强景观亮化设施管理,街道积极组织,深入排查,落实全域覆盖,细致梳理楼宇亮化、广告店招断亮缺字问题,制定详细整治清单。同时强化夜巡力量,上门与相关权属单位、沿街商户沟通协调,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按照“先道路、后街巷”“先窗口、后窗沿”的整治顺序,逐户跟踪销账,针对暂未整改的单位,责令关闭亮化设施,直至按要求整改完毕。

清洗美颜,扮靓街巷整体容貌。积极发挥城市管理网格化、街巷长制作用,摸清店招破损、不洁底数,制定详细整治计划。组织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志愿者逐户上门宣传引导,提高沿街店家环境维护意识,动员相关店家自查自纠,强化门前三包责任落实,营造共治共管氛围。针对部分拒不整改或落实不到位的店家,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迅速上门发放店招污损整改《告知书》,同时强化跟踪,加大指导,协助相关店家按时完成店招清洗工作。

通过近期专项整治的持续开展,依法拆除违规设置门头店招、广告、悬挑等15处,正在督促整改断字缺亮53处,完成门头店招清洗9家,门头店招规范管理收效明显。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切实增强长效管理水平,结合动态化网格巡查,广泛宣传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使商户自觉形成规范意识,促进整治成果的不断延伸和扩大,保障辖区门头店招设置规范有序、整洁靓丽。(洪叶)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