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泰山路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02 17:4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南京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23日,西舍村一个新四军革命浮雕前,声声回荡着庄严的入党誓词,南苑街道泰山路党委书记陈健华正带领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泰山路社区组织党员参观西舍“红色堡垒”党员教育基地,作为南京重要红色文化资源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舍村对深化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深刻意义。

党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刻感悟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随后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观看革命先辈们的照片,走访革命先辈生前住所,通过作战时的手枪、刺刀、草鞋、衣物等文物,党员们仿佛跨越时空距离,身临其境感受着革命先辈们坚定的信仰和不畏艰险的崇高情怀。

老党员们表示,以前只看纪录片了解历史,如今实地参观真的太震撼,常人难以想象当时的条件如此艰苦。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如一座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屹立在敌后根据地,为抗战胜利发挥着重要作用。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汲取了奋进之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传承红色精神。下一步,社区党委还将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服务的热情,激励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王晶)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