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借助智慧平台查处乱倒污水行为
2021-06-30 09:0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南京讯 6月22日,建邺区南苑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借助智慧平台,精准查处三起乱倒污水行为。在掌握确凿证据后,执法人员立即约谈相关负责人,并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细心的市民会注意到,城区的大街小巷、人行道旁,每隔三四十米有一个方格形、栅条状的篦子,这就是常说的雨水篦子。雨水管道的作用是疏导路面积水、防止城市内涝的发生。但生活中乱倒污水不文明现象并不鲜见。餐厨废水、修车油污、买卖水产品水等倒入路边的雨水口,有些甚至直接随手倒在路面上,时间一长,臭味扑鼻、蚊蝇乱飞。

“雨水篦子被倾倒污水后,油污垃圾会顺着雨水管网排入河道,污染水质,你们需要承担责任。而且雨水篦子在你们门前三包责任区内,你们有责任监督不让他人往里倾倒。”经过执法人员的说服教育后,餐馆负责人接受处罚,并承诺今后一定严格管理,不会再把污水倾倒公共区域。(宗国蓉)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