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兴达社区包粽喜迎端午
2021-06-11 17:2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南京讯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民俗节日,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11日,南苑街道兴达社区与金德松老年人服务中心共同组织了“喜迎端午”包粽子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兴达社区七彩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青色助老助残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以及辖区热心居民,大家欢聚一堂提前庆祝端午佳节。

社区工作人员们早早准备好了粽叶、糯米、红豆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线、剪刀等必须用品。活动现场,大家围着桌子站成一圈,气氛和谐,大家互相交流着各自包粽子的经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不一会儿,一盆盆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

活动结束后兴达社区金德松老年人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青色助老助残志愿者们上门走访慰问辖区内独居、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刚包好的新鲜粽子,并给予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也弘扬了民族精神,使大家在节日来临之际了解和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