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多网融合织密一张“安全防护网”
2021-05-08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南京讯 近期,南苑街道结合做好五月份安全稳定工作,多网融合努力织密一张“安全防护网”。

该街道泰山路社区召集物业公司开展专题联席会,组织社区网格员、社区民警、辅警和物业企业工作人员共同构建结对安全巡查工作小组,形成网格、警格、物业、志愿者多网融合态势,针对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的特点,开展上门入户系列宣传活动,面对面、手把手地引导居民注册反诈小程序“金钟罩”,向居民宣传“注册一次、受益一生”的理念,一天时间,就引导居民注册反诈小程序“金钟罩”1000余人,大大提升辖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增强了居民防骗能力。

同时,利用融合结对方式,以网格为单元,对重点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隐患苗头现场整改,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结对小组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宣传、动员居民接种新冠疫苗,解答居民对疫苗接种的各种疑问,打消居民对疫苗接种的顾虑,告知居民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必要性。

通过多网融合活动,加强了泰山路社区与辖区物业企业的融合互动,也提升了多项任务齐头并进的工作效率,将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向多网合一进行了延伸,展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牢牢地织密了一张多网融合的“安全防护网”,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提升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指数。(黄浩鹏)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