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南苑街道用好教材推广“四步读书法”
2021-04-18 2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南京讯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后,南苑街道第一时间为全体党员配发四本“党史教科书”,同时,以下发文件的方式,全面推广“四步读书法”,让全体党员做到熟知内容、吸收重点、实践运用。

一是精读目录。要求全体党员首先精读书籍目录,了解每本书中所反映的重要思想和对应的党史阶段。二是通读全文。熟悉目录后,要认真、有计划地通读书籍全文内容,去悟思想、学方法、思考发展新局面。

三是要重点标注。阅读书籍内容的同时,手握笔杆,及时标注,边想边记,及时做好重点标注,将薄书读厚。四是要思考积累。从头再将书读薄,连接前后,将书籍中引发思考、激起共鸣,让人茅塞顿开的内容摘抄到读书笔记上,并在摘抄段落下写下一些结合新思想的感悟。

南苑街道利用“四步学习法”,将四本党史学习“教科书”由白纸到黑字、由薄到厚再到薄的阅读学习后,让全体党员对于党史有了新的认识,思想产生了质的飞跃,党员们纷纷表示,工作中将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先进的方法去处理问题,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去站好自己的岗。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