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消除隐患保平安
2021-03-11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南京讯 2021年3月10日上午10时,南苑街道吉庆社区12345工作人员在网格内处理完工单,顺道开展网格一日双巡工作,在途经吉庆家园金秋苑2幢4单元楼下时,抬头发现不断有白烟从7楼住户的厨房向外冒出,随即报告社区负责人,社区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措施。社区书记在外开会,远程指挥,安排事务中心主任和安全员在现场迅速拨打119报警,同时电话物业负责人立即带着灭火器赶至现场,网格员上门多次敲门发现房内无人响应后,便从手机网格一体化平台里迅速查找房主信息,拨通房主盛先生的电话后得知房主正在往家赶。与此同时,社区提前打开吉庆家园北门,以便消防车顺利驶入小区。不一会,房主和消防队员先后到达小区,打开房门,浓烟滚滚,起火原因是无人在家导致菜锅烧糊。庆幸的是社区发现、处理及时,多方联动,无人员伤亡,无财产损失,前后半个小时,将一场险情化解。

事后社区书记督促各物业公司加强小区安全巡查,同时提醒居民居家用火、用电、用水、用气安全。社区书记朱青说:“小网格发挥着大作用”,网格智能数字化平台为日常巡查提供便捷。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社区为民服务工作的细化,在消防隐患排查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网格员作为社区治理的重要一员,打通了政府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一张“网格”全民参与,社区通过群防群治的力量来全面提升辖区消防安全水平。(朱青)

标签:
责编:刘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