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学雷锋”从身边小事着手蔚然成风
2021-03-06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南京讯 在第五十八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建邺区南苑街道学雷锋蔚然成风。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大家爱护环境意识,弘扬雷锋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来检验党员冬训成果。

庐山社区党委结合3.5学雷锋日,召集党员、积极分子、物业公司及共建单位市交管局机动大队党总支等共同参与老旧小区环境大整治行动,活动主题为“党员冬训聚能量学雷锋志愿显初心”。针对小区杂物、绿化带漂浮物等进行整治,同时向辖区的居民宣传环保意识,将自己房前屋后的卫生打扫好,堆放的杂物要及时清理。行动中,有些老党员,虽然年纪大了,但他们发挥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总是走在最前面,搬杂物、拖树枝,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十分令人敬佩。遇到疑难问题,市交管局的党员同志们积极上前协调处理,使整治活动得以顺利推进。受到他们的感染,很多居民纷纷主动加入到此次志愿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鹭鸣苑社区党委携手中建七局党支部开展了“学雷锋 爱卫生”为主题的党员冬训实践活动,将党员冬训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将理论转化成实践,将冬训“课堂”搬至居民小区。此次环境整治的重点是对银轮花园小区内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尤其是对死角彻底打扫、对楼道内杂物进行彻底清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教育等。鹭鸣苑社区居站党支部社工党员和中建七局党支部的在职党员齐心协力做环境卫生整治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群众,从而提高居民爱护小区环境卫生意识,也自觉地投身进来积极参加活动。

泰山路社区联合迅捷老年人服务中心(泰山点)举办了“学习雷锋,我参与”活动,为老年人测血压、测血糖,同时给高龄的爷爷奶奶洗脚、修脚。

国泰民安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南京孝仁堂有限公司在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开展“学雷锋,进社区联合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细心地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测心率,还免费的为老年人配老花镜,从验光到配镜,每位老人都要花费很长时间,但是志愿者们始终耐心的询问,以便为老人们配到最合适的眼镜,配好后还教老人们各种眼部保健知识。

黄山路社区党委联合二中院药械支部联合开展学雷锋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活动的居民现场向医生进行健康咨询,为辖区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为社区居民送去贴心的关爱。对于大家常见的病症和不适,志愿者们都耐心地给出自己的诊断意见和改正日常不良习惯的建议。对于许多慢性病,志愿者们建议一定要去医院及时治疗。义诊活动让雷锋精神真正进社区、进家庭,让更多居民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怀。

虹苑社区充分利用辖区共建资源优势,在社区党群服务广场开展“学做互促,争当合格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南京市建邺生态环境局、省二中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南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系党支部、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单位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热烈,义诊、招聘会、理发、修鞋、法律咨询、手机维修、电脑维修等贴近百姓生活的服务形式,非常接地气,深受社区居民欢迎和认可。

健园社区联合党员志愿者,圣典律师事务所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对街道上和小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志愿者们铲除杂草,捡拾烟头、纸屑、废塑料袋等垃圾,并把小区内的宣传栏擦拭一新。 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进社区广场服务志愿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解答居民关心的遗产继承与分配、房屋租赁合同纠纷、道路交通安全等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有关自身权益方面的法律问题,为居民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普法宣传材料,广泛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兴达社区党委协手共建结对单位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内科第三党支部,带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走访慰问辖区内的困难独居老人。在兴达社区党委的带领下,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内科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走访了六户独居老人,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量血压、询问病史并提供专业的医护知识,嘱咐他们多注意身体,有需要的话还可以提供助医助药服务,临走还送上慰问品,带去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怡康社区党委联合新城房产集团机关党支部开展“学雷锋精神,践冬训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进小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要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理解,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际分类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同时,党员志愿者们也用实际行动,对怡康街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进行了整治;在小区里不怕脏、不怕累,对绿化带漂浮物进行了清理。

吉庆社区党委在社区开展了“党员冬训学雷锋 廉洁自律当先锋”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党建联盟单位省二中院外科第二党支部、江苏银行河西支行党支部一同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银行志愿者为大家带来金融反诈的宣传讲座,提醒辖区老人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现场向平安志愿者们发放了宣传折页。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社区党员垃圾分类指导员,社区书记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倡导党员志愿者们和社区一同引导辖区百姓对生活垃圾进行科学分类,并现场推广垃圾分类线上注册小程序。(李亮)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