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健园社区网格员春节期间“顶岗”做垃圾分类指导员
2021-02-13 1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南京讯 春节期间,为了使南苑街道健园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工作不断档,为了让社区20位垃圾分类指导员度过一个安心、舒适的假日,社区全体网格员变身垃圾分类指导员,全力保障假日期间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开展。

假期前,社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根据社区假日期间值班人员的排班顺序,每两个网格员一组每天对小区垃圾分类点位进行巡查指导。大年三十,一大早网格员李素容、於雷就来到了社区。简单的整理后,李素容佩戴了垃圾分类指导员的袖章、手套等,立即就投入到对各点位的巡查中,将所有垃圾桶和垃圾箱进行逐一检查......她和网格员於雷进行分工,上午李素容巡查,於雷坐班,下午则反之,晚上两人一起巡查。

李素容2006年就来到了健园社区,至今已有16个年头。健园社区每一个角落、几乎每一户居民的情况她都了然于心。居民们亲切的称呼她一声“李主任”。在巡查到晔园小区垃圾分类点位时,正巧碰上了居民王师傅前来投放。王师傅关怀的询问:“李主任,大年三十还在工作中啊?”李素容笑了笑祝福他春节快乐,并对他进行了分类投放指导。同时,建议他可以在家里摆放分类垃圾桶,从源头上彻底解决垃圾分类投放的问题。

春节假期仍在继续,垃圾分类工作仍在不断推进。通过此次网格员变身垃圾分类指导员的活动契机,不仅进一步融洽了网格员和居民的关系,也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同,持续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於雷)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