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妙笔生花送祥瑞 浓墨书香迎新春
2021-02-09 15:1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南京讯 2月8日,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虹苑社区、南京市建邺区朝阳公益服务中心携手南京六朝风书画院一起,在虹苑社区广场上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恭贺新春心连心”写“福”字送对联活动,把新春的喜庆与美好祝愿分享给每一位居民。

当天,南京六朝风书画院院长刘开强率领书画院葛爱军、叶萍、张云霞、梁家根、笪远甦、赵风珍、成志方,一行8位书法家走进虹苑社区。活动现场,书画家们铺纸研墨,精心挑选对仗工整寓意祥和的内容,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满载着新春祝福的春联以及行草隶篆楷各种字体的福字跃然纸上,一句句吉祥如意的祝福,一张张红红的春联福字,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

一个上午,书法家们送了几百个“福”字、百余副对联。拿到带着浓浓祝福的大红福字、春联,大家纷纷赞不绝口,喜笑颜开。

除了给居民写对联、送福字, 南京市建邺区朝阳公益服务中心还准备了蚕丝被、装满各种坚果和糕点的食品礼盒,送给社区独居高龄老人和志愿者。朝阳公益的工作人员还走进高龄独居老人家中,与老人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收集老人们的微愿望,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的关爱之情。

“谢谢你们每个月都来看我。”105岁童奶奶看到朝阳公益服务中心的社工特别高兴。问起春节怎么过,身体健康、思维清晰的童奶奶开心的告诉社工,除夕夜小儿子会来陪她吃年夜饭,大年初一孙辈、重孙辈会来给她拜年。一年一度的“大团圆”是她心中最大的期待(曹园园)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