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区南苑城管助力垃圾分类引领时尚新风
2020-10-28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南京讯 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面进入倒计时。建邺城管大队南苑中队及时吹响教育引导、强制执行《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集结号,积极配合南苑街道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动员的同时,强化日常检查执法,双管齐下致力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宣讲团动员引导全面推进

南苑街道垃圾分类宣讲团成立暨宣讲员聘用仪式在南苑街道办事处举行,南苑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参会并与街道12个社区垃圾分类宣讲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交流垃圾分类宣传的心得经验。

同时在日常巡查中,执法人员加强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动员,向商铺店家、小区居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耐心听取居民群众对于小区垃圾分类的咨询和建议,并做好解释工作。截止目前,执法队员上门服务宣贯垃圾分类法律法规全年累计300余人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3万余份,悬挂宣传条幅60多幅。

建立长效机制查全面覆盖

在做好宣传动员的同时,中队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等区域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专项执法检查。主要检查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是否按规定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是否分类驳运、是否按照规定分类投放、是否混入有毒有害垃圾等执法项目,督促配齐收集容器、合理设置投放点,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按要求分类清运餐厨垃圾等。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长效化执法检查机制,切实将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推进。

下一步,中队将继续抓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和执法检查,双管齐下助力垃圾分类工作,保障南京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顺利落地。(周辛围)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