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河长制落在实处
2020-09-22 22:3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南京讯 在全面落实河长制基础上,建邺区南苑街道持续发力,屡出实招,将河长制工作推向深入。

河长挂帅出征,深入实地,了解辖区范围内河道的基本情况及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形成街、社级河长亲自抓,巡河员共同管理的局面。

同时坚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给沿街店家发放“致沿街商铺、餐饮业主的一封信”,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等传播媒介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主动意识和自觉意识,同时发动广大居民群众广泛参与,积极举报各类违法行为,努力提高街道辖区内水环境提升工作。

坚持巡河制度,突出问题防治。社级河长利用手机APP进行常态化巡河,实时同步巡河轨迹、巡查内容等。在巡河过程中带着问题巡河,及时发现“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以及非法捕捞等影响水生态、水环境和水安全的情况,提早防治问题的发生,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宗国蓉)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