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黄山社区防疫课程开播啦
2020-05-08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南京讯 疫情渐渐好转,但还有一群小学生们没有回到校园,南苑街道黄山路社区了解到了辖区部分青少年的现状,做起了网络直播,为青少年们科普知识,进行系列科学防疫课程。据悉,这是南苑街道、黄山路社区与新城小学怡康街分校共同开展的趣味创新调研活动,社区特意与吾米儿童成长俱乐部一起监制,邀请了小演员高美丽和老师来直播,来科普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

5月7日下午5点第一课开讲啦,课程中通过小演员和老师在直播间里互动开讲,来生动形象的给屏幕前孩子们来解释冠状病毒的名称来源,它的危害,新型冠状病毒对生活的影响,科学的引导孩子们去学习相关知识,用幽默的表演调动孩子的兴趣与积极性,从而学习到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更有手工互动环节,利用生活中常见的一些道具激发灵感,使得课程在他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更好地达到科普学习的效果,正面引导孩子认识现在全球的敌人“新冠病毒”,学习科学防护知识。课程只有45分钟,60多名小学生参与,收获了孩子与家长2000多个点赞。

后期课程还将围绕个人防护、家庭防护、儿童防疫期心理健康引导以及如何复学等方面展开。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更符合现在互联网的主流趋势,一面创新的同时更力求通过系列课程与活动,让青少年们可以有所收获,不仅在家中与学校里安全科学防护,更能带动身边的朋友与成年人一起,共同抗击疫情,打倒现在这个全人类的敌人,获得更多的社会责任感与成就感。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