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她们默默值守“扣”出社区防疫大数据
2020-04-14 22: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南京讯 鼠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大地,打破了生活的宁静,民众陷于恐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阵地上,建邺区南苑街道有一群人用一丝不苟、严格较真的专业精神,为各级防疫指挥部提供高效精准的基础数据,是社区精细化防控的一股关键力量,被称为阵地上默默绽放的玫瑰花。

千钧一发 义无反顾


1月24日排查武汉回宁,2月1日排查湖北回宁,2月5日排查六省市十八市回宁,2月10日排查四国回宁,2月12日排查八国回宁,2月15日排查所有国外回宁!一条条核查指令,如同战场上的一道道战斗命令,时刻凸显着疫情排查的紧迫性,战疫态势到了千钧一发之际,一条数据的遗漏,都有可能造成几十人甚至上百人的隔离,后果不堪设想,在街道工委发出疫情战斗“招募令”后,街道社建科5名女同志义无反顾、迅速响应,齐集街道指挥部,以键盘作武器,汇入到战疫阵地中。

夙夜在公 共克时艰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老婆,你今天又要加班啊?”“姑娘,啥时候一家人吃顿饭啊?”从大年三十到现在的60多天里,郭宝绘常常接到这样的电话,作为妻子,作为母亲,作为女儿,她何尝不想每天与家人团聚?但数据排查的紧迫性,疫情防控的紧急时刻,她们心无旁贷,咬着牙关,特别是郭宝荟,稍一劳累,三年前的手术后遗症就会发作,但她强忍着病痛,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数据核查工作中,大年初一晚上,一个人排查汇总了上百条数据,危急时刻,展现出了一名普通社工的责任与担当。

严谨细致 奋战“疫”线


“来时东方未明云漫漫,回时皓月当空星满天。”这就是史诚云和陈丽君疫情期间的工作写照。繁冗的数据,看得眼睛异常疲劳,常常让史诚云“泪流满面”,数据统计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早一点掌握更全面的信息,就能早一点制定针对性的措施,就能更好地防范疫情,由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上级要求的统计信息也在不断细化,十几个表格里的几十个填报项目,每一次变动,都需要和十二个社区、居委会人员联系进行调整,这是对数据统计人员耐心和细心的双重考验,一天下来,常常是晕头转向,恶心反胃,“熬夜是小事,误事是大事!每天听到上报的数据核对无误的时候是我最高兴的时候,虽然不能够冲锋前线,但很庆幸也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史诚云说。

默默值守 陌上花开

“姐妹们,疫情结束后,我们一起去万景园踏青吧!”每当数据排查最辛苦的时候,大“表”姐赵娟就经常鼓励大家坚持下去。随着南京市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疫情仿佛得到了暂时的缓解,南苑辖区也恢复了车水马如龙、花月正春风的勃勃生机,但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街道及社区数据统计员们不敢有丝毫松懈,依然选择默默地值守,在疫情防控阵地上默默地绽放,与广大防控一线人员一同期待彻底战胜病毒,期待陌上花开,期待人间最美四月天。(李亮)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