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庐山社区力推“微公益”打造温度社区
2019-11-11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南京讯 (通讯员刘淳)11月10日下午,南苑街道庐山社区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辖区资源,在凤凰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团购” 活动,用“微行动”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公益正能量,树立文明社区新形象,努力营造“有温度℃的社区”氛围。

  

  牛角先生面包店赞助

  

  义卖小摊

  

  青苗公益

  

  今年,庐山社区党委书记车卫玲先后走访了辖区的各家商户与餐饮企业,希望共同搭建一个爱心平台,深入群众,以实际行动为居民做实事、解难题。 本次“公益团购” 微行动,得到了哈姆特奶茶店、牛角先生面包店、苏宁小店等一批爱心商户的全力支持。牛角先生面包店打出五折优惠,哈姆特奶茶店提供了100杯奶茶以一折的惠民价出售,苏宁小店更是不计成本拿出20多样大米、鸡蛋等生活必需品以七五折的最美价格赞助此次活动。他们以“爱”为名,凝聚正能量,传递微爱心,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还有一群可爱的志愿“小摊主”,他们就是辖区的青少年志愿者。孩子们拿出自己的手绘作品和闲置家中的书籍、玩具等物件,摆放在摊位上进行义卖。每当有客人前来询价,孩子们都会非常认真的向客人介绍自己的作品。凤凰和熙的王钰涵妈妈表示,非常感谢社区组织 “公益团购”活动,圆了孩子的“小摊主”梦。既提升了孩子与陌生人交流沟通的能力,让孩子变得不再胆怯、逐渐有了自信,还学会了在被拒绝之后,鼓起勇气再次出发;同时让孩子从小学会了“心存温暖,传递幸福”,培养了孩子的“大爱”情怀。

  此外,活动中还为辖区居民提供了部分便民服务,有明基医院的牙科义诊、苏宁帮客修理以及免费理发,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庐山社区的“公益团购”活动,秉承“立足公益,力所能及,汇集点滴”的宗旨,汇聚辖区的爱心力量,将公益行动与社区服务紧密结合,真正实现“党建引领有温度℃ 党群服务更温暖”的治理理念。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