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无车日:倡导绿色出行 优选地铁
2023-09-29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2日为“世界无车日”。为给儿童树立正确的安全出行意识,宣传文明乘车知识,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东方之门区域站党支部联合新镇社区党总支和畅苑三区幼儿园共同开展“优选地铁,绿色出行”主题活动。

支部党员给幼儿园小朋友们讲解了“世界无车日”的设立背景以及相关知识。随后,红色管家志愿者把各色彩纸发给小朋友们,邀请小朋友手写小报作品“爸爸妈妈,请每周少开一天汽车,改用绿色交通”,并带回家邀请家长签名。

志愿者给小朋友们派发宣传手册,由支部党员讲解后进入简单的趣味问答环节,向小朋友进行了安全宣传,告知他们车站闸机、扶梯、屏蔽门、安检仪等易发生客伤设备的注意事项,以及车站“绿色通道”的使用等,培养小朋友安全文明有序的乘车意识。小朋友们积极参加有抢答环节。

此次活动增强了他们文明乘车的意识,向儿童宣传无车日,倡导绿色出行,以实现“小手牵大手”的辐射效果。(周艳萍)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