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六一”集市重拾旧时光 “一起致童年”
2023-05-30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讯 5月27日,澜溪社区开展了一场名为“重拾旧时光 一起致童年”的童年集市活动,让小朋友们体验父母童年时的经典玩具,也唤醒大朋友们的“六一”记忆。

童年集市内容丰富,包括“传统老味道”“亲子运动会”“老物件展示”“老照片展览”“周末放映室”“爱心商户便民服务区”等多个特色摊位,吸引了红管志愿者、新业态从业人员、退役军人、青年团员等众多居民带着小朋友前来参加。

在“亲子运动会”特色摊位旁,许多父母在教小朋友们玩自己小时候“爆款”的竞技游戏之一——滚铁环,刚开始时候大家还不熟练,铁环“哐啷”“哐啷”的跌倒在地,后来很快学会了方法,通过手上力量控制铁环的速度和平衡,有的孩子不仅能使铁环快速向前,还能倒退着滚动。大家滚着铁环在广场上奔走如飞,欢笑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在“老物件展示”特色摊位上,铁皮青蛙、小鸡啄米、玻璃球、竹蜻蜓等经典老物件玩具吸引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前来体验。王先生带着自家小朋友来到摊位前,看到玻璃球后他兴致勃勃地拿在手中说:“我们小时候都喜欢收集五颜六色的玻璃球,伙伴们聚在一起玩打弹珠游戏,玩法有洞珠、定珠、点珠等很多种,谁打得好谁就是大伙儿的偶像。”

大家玩累了便来到“传统老味道”摊位前吃起了老冰棍,感受着冰冰甜甜的味道,回味着童年美好的时光。路过的快递小哥陈师傅也被活动吸引参与其中,他感慨到:“穿梭在这个城市中,偶尔感到孤独和疲惫,今天看到了小时候最喜欢的动画、尝到了童年经常喝的饮料,感觉浑身充满干劲,内心幸福感满满”。

大家也纷纷表示越长大越怀念小时候,感谢社区开展这场特殊的儿童节活动,让小朋友和大朋友一起体验了童年时光的乐趣。(方彤)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