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回眸
2018-04-12 15:15: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高邮市首届双黄鸭蛋节于1993年4月25日至27日由中共高邮市委、高邮市人民政府举办。应邀参加节庆活动的宾客共1100多人。共签订利用外资协议项目24项,投资总额3293万美元,协议利用外资897.59万美元;签订国内招商引资协议项目87项,投资总额1.4亿元,引进项目资金3483万元;销售高邮鸭及双黄蛋656万只、332万元。这是1991年高邮撤县建市以后第一次举办的节庆活动。

  隆重推出了双黄鸭蛋节节徽,获得了省内外客商的一致好评。

  ■ 第二届高邮双黄鸭蛋节

  2002中国高邮双黄鸭蛋节(第二届)于2002年10月18日至19日由中共高邮市委、高邮市人民政府举办。在高邮市中学行政楼一楼大厅举行高邮市地方工业产品展览馆开馆仪式,共展出高邮地产400多台(套、件)名特优产品。

  19日上午,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高邮市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19个项目。其中,利用境外资金项目21个,项目总投资6664万美元,协议利用外资51475万美元;利用域外资金项目28个,总投资4.22亿元,协议利用域外资金2.64亿元。同时,推出60个推介项目,其中,农业项目17个、工业项目23个、第三产业项目20个,可吸纳投资3.44亿美元。

  ■ 第三届高邮双黄鸭蛋节

  第三届中国高邮双黄鸭蛋节于2004年6月28日由中共高邮市委、高邮市人民政府举办。共签订利用外资协议项目23项,投资总额4783万美元,协议利用外资4183万美元;签订国内招商引资协议项目37项,投资总额7.11亿元,协议利用市外资金6.12亿元。

  ■ 首届中国(高邮)羽绒服装节暨第四届中国双黄鸭蛋节

  2006年10月28日至29日,高邮以打造“服装名城、鸭蛋双黄”等高邮对外形象的主要标志为抓手,举办首届中国(高邮)羽绒服装节暨第四届双黄鸭蛋节,让高邮羽绒服和双黄鸭蛋同时生辉,产生了较大影响。

高邮参展的服装展区

 

  在节庆期间,包括集中签约和自行组织签约,全市签约项目累计74个,总投资折合人民币26.8亿元,协议利用市外资金折合人民币22.7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8个,投资总额1.07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6518万美元;民资项目56个,总投资额18.2亿元,协议利用市外民资17.5亿元。

  ■ 第五届中国双黄鸭蛋节

  2008年10月22日至23日,古城高邮举办了第五届双黄鸭蛋节暨第二届中国羽绒服装节。这是高邮第二次利用“中国羽绒服装制造名城”这块金字招牌举办节庆活动。本次节庆围绕高邮的产业特色,举办了第二届中国羽绒服装产业与品牌发展论坛、高邮鸭文化暨特色农产品展览会、旅游美食节及项目签约、开工等系列活动。共签约项目57个,项目总投资折合人民币44.05亿元,协议利用外来资金折合人民币40.9亿元。共开工项目43项,总投资达28.43亿元,项目投资涉及高邮农副产品加工、太阳能光伏、液压机械、节能灯具等产业链前延后伸领域。

  ■ 第六届中国双黄鸭蛋节

  第六届中国双黄鸭蛋节于2010年4月16日在高邮举行。

  第六届双黄鸭蛋节节庆活动以“投资热土、创新高邮”为主题,期间举行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企业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科技成果网开通、科技创新产业合作推介会及签约、项目集中开工、鸭业经济论坛暨鸭王蛋王评比、高邮湖春色里下河风情旅游专线开通、大型综艺晚会、首届高邮湖旅游国际业余自行车越野赛等15项活动。

  节庆期间,高邮落实签约项目62个,总投资61亿元。在62个签约项目中,总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16个,5000万元到1亿元的项目33个,正式协议项目57个。

  ■ 第七届中国双黄鸭蛋节

  第七届中国双黄鸭蛋节暨高邮撤县设市20周年庆典活动于2011年4月16日在高邮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企业家、专家等齐聚高邮,品味独特的鸭文化,探讨鸭经济发展之路。第七届中国双黄鸭蛋节以“品质高邮,激情飞扬”为主题,举行中国鸭文化博物馆开馆、高邮鸭产业发展论坛、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百名博士高邮行”、产业合作推介会、“生态之旅”主题游等一系列活动,彰显高邮的城市品质,提升高邮的经济活力。

全鸭宴

  活动期间,高邮举行了鸭产业发展论坛。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等与会者围绕 “鸭业的历史文化与当今发展对策”等议题,共商高邮鸭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之路。

  ■ 第八届中国双黄鸭蛋节

  第八届中国双黄鸭蛋节于2012年4月17日在高邮举行。当日举行的产业合作说明会上,38个项目参加集中签约。其中,2个为金融项目,36个是产业合作项目总投资折合人民币62.6亿元。

  ■ 第九届中国双黄鸭蛋节

  2013年4月17日,第九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在高邮举行。节庆当天,共有34个项目现场签约,还有30个项目自行组织签约。节庆期间,共签约64个产业合作项目,总投资折合人民币125.9亿元,注册资本折合人民币38.1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1个,总投资3.7亿美元,协议外资1.35亿美元;民资项目53个,总投资102.6亿元,注册资本29.5亿元。

 

鸭蛋节上比利时客人

  ■ 第十届中国双黄鸭蛋节                

  2014年4月17日,第十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在高邮开幕。开幕当日签约了42个项目,总投资折合人民币149亿元,注册资本折合人民币37.7亿元,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就有4个。此外,该市还有3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2.8亿元,签约开工项目涉及与高邮优势基础产业相配套的储能电池、新型照明灯具、机电制造、电线电缆、服饰服装等领域。

  ■ 第十一届中国双黄鸭蛋节

  2015年4月17日,第十一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在高邮开幕。节庆期间,共签约35个产业合作项目,总投资折合人民币125.9亿元,注册资本折合人民币30.9亿元。其中,外资项目5个,总投资3.7亿美元,协议外资1.14亿美元;民资项目30个,总投资103.7亿元,注册资本24亿元。

  ■ 第十二届中国双黄鸭蛋节

  2016年4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在高邮举行。高邮市领导与150多名嘉宾、客商相聚在这美好的季节,共叙友情,共话商机,共谋发展。节庆期间,高邮共签约产业合作项目47个,总投资折合人民币162.2亿元,注册资本折合人民币37.6亿元。

  ■ 第十三届中国双黄鸭蛋节

  2017年4月17日,第十三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在高邮举行。140多位嘉宾、客商应邀出席,47个项目现场签约。节庆期间,高邮共签约项目57个,其中,战略合作协议项目1个、产业项目56个。56个产业项目总投资折合人民币222.4亿元,注册资本折合人民币53.9亿元。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