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双黄鸭蛋节招商掀高潮
2018-04-12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笔者从高邮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当地招商引资工作坚持量质并举,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至目前,高邮已派出招商小分队70批次,累计拜访企业(客商)117家,接待来邮考察客商97批次,洽谈对接项目86个,为“417”第十四届中国双黄鸭蛋节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高邮招商引资工作坚持量质并举的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重效益、重把关。与此同时,高邮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精准招商深化年”实施意见》,并专门召开了节庆招商动员会,要求各地及相关部门单位外出招商每半月进行通报。为强化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带队招商,截至目前共外出招商16批次,洽谈推进项目18个,并排定了21项推介签约活动计划(走出去活动16场、在市内举办活动5场)。

  为加大招商力度,该市在扬州市提出的“6+X”招商要求基础上,创新举措,新增旅游局、国土局、文广新局、工商联等4个牵头部门,构建了市级层面“10+X”招商体系。截至目前,10个牵头部门中发改委、农委、市监局、商务局外出招商7批次,洽谈推进项目12个。同时,当地紧抓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不放松,要求各乡镇园区党政负责人带头带队外出拜访邀请客商,加强与大企业、大品牌、大公司精准对接,主攻世界500强、行业100强、跨国公司以及中国500强等央字头、国字号企业。此外,着力以企引商,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当好店小二”的氛围,引导推动现有企业利用自身信息渠道、商务渠道和人脉资源招商引商。

  从客商邀请和项目洽谈情况看,目前全市已初步落实客商155名,其中外商30名,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03%、75%;初步落实签约项目63个,完成目标任务的78%。在初步落实签约项目中,外资项目10个,协议利用外资1.9亿美元;民资项目53个,注册资本36亿元。开发区、高新区分别落实签约项目10个。(杨龙 甜甜)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