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阅读点亮未来” 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3-04-24 09:2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南京讯 (通讯员 聂露露) 为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的阅读习惯,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4月21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燕子矶街道联合辖区南师附中燕子矶新城学校小学部共同开展了“世界读书日‘阅读点亮未来’暨南师附中燕子矶新城学校小学部第二届读书节”活动,大力推动了校地共建阅读的深入开展。

燕子矶街道工委委员、宣传委员李炳辉为活动致辞。李主任表示,街道会继续深化校地共建,积极推动公共阅读服务进校园,开展送图书、送讲座、送资源、送展览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打造青少年悦读的“精神粮仓”,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南师附中燕子矶新城学校小学部秦蕊校长则从未成年人的视角出发,希望同学们利用点滴时间读书,丰富自身的阅读范围,把读书和动笔相结合,鼓励同学们与书籍为伴,善于发现、敢于想象、热爱阅读。

在教师代表宣读倡议书后,有六个班级的同学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诵读,包括《少年中国说》《江南》《春日》《满江红》等经典诗词,清脆的童声或铿锵有力,或俏皮灵动,或柔和婉转,或慷慨激昂……无一不显示了诗词艺术的千姿百态,跟随童声体味诗意词境,真是美妙。随后,三(1)班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好书推荐会”,有意蕴深刻的成语故事,有惊险刺激的探险小说,有奇思妙想的主题绘本,更有古韵悠长的诗词歌赋……在阅读的大森林里,那么多丰富多彩的“书果”等着孩子们去采撷,每一颗都“津津有味”。

当装扮成唐僧师徒四人的同学登场,一下子就迎来了活动的高潮。由四(1)班和四(2)班同学带来的课本剧《三打白骨精》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的才艺与智慧,人物形象栩栩如生,舞蹈串烧妙趣横生,课本与剧本巧妙融合、交相辉映,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扣人心弦,精彩纷呈。观看完节目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分享自己的观后感。

据了解,此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囊括了校园阅读、家庭阅读、交换阅读、小小领读者等多种形式,其中参与性最强的活动当属朗读,孩子们或单独朗读,或三五成群接力朗读,或者以班级为单位齐声朗读,同学们在共读、互读中学习知识,不仅开阔了视野,更分享了快乐。

标签:世界读书日;同学;学校小学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