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石化村社区:党建共建聚合力 童声朗朗润老心
2023-04-23 14: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南京讯(通讯员 张玉婷 王辛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培养孩子尊老、爱老的优良品质,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4月21日下午,石化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世界读书日,联合乐阳幼儿园和常春藤养老院共同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 童声朗朗润老心”活动。

活动开始前,石化村社区党委书记奚靓、常春藤老年服务中心负责人王红梅和乐阳幼儿园园长顾春霞签订“童心助老”党建共建三方协议书,并就后期活动开展进行深入探讨,在推动资源共享、理论共学、活动共办、发展共谋等方面进一步努力。

随后,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和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们齐聚在活动室开展活动,活动在幼儿园老师优美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可爱的孩子争先恐后背起了古诗,接着孩子们为爷爷奶奶们一一献上舞蹈《孩子的天空》、《妈妈是超人》、歌表演《美美哒》以及集体舞蹈《世界真美好》,每一个节目都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最后,孩子们将提前制作好的手工花送给爷爷奶奶们。老人们看着可爱的孩子们,热情地拉着孩子的手,感谢孩子们的关心与探望。孩子们簇拥着老人,祝福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下次再来看他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在孩子们稚嫩幼小的心田里种下了一颗爱的种子,这颗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下一步,石化村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整合辖区资源,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标签:孩子;党建;石化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