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燕子矶街道:春风送岗,助力残疾人“家门口”就业
2023-02-07 11:2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南京讯 (通讯员 蔡嘉欣 王辛月)“这个招聘会非常好,把那么多企业聚在一起,我们残疾人找工作不需要东奔西走,在现场我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常感谢残联为我们残疾人搭建了好平台,让我可以在家门口就业!”残疾人小李说。

2月4日上午,燕子矶街道残联联合街道劳动保障所举办“创响江苏”春风行动线下招聘会。10家爱心企业提供了操作工、生产质检员、行政专员等十几个热门职业,还有为就业年龄段有就业意愿但不方便出门的残疾人提供的游戏电竞主播、网络客服、电话外呼、视频截图审核等灵活就业岗位。此外,街道残联发动社区,动员就业年龄段内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到场参加,并联合爱乐思向残疾人介绍辅助性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实现家门口就业。

现场,残联工作人员根据残疾人自身特点,帮助他们选择就业岗位,并积极向企业宣传安置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参加应聘的残疾人有30多人,10余名残疾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你好,我是特教学院毕业的,即将落户燕子矶街道。我之前做过公众号运营,请问有没有类似的岗位?或者是CAD,PS,平面设计,广告设计之类的职业需要招聘?”与周围的喧哗格格不入的是,一位听障人士捧着手机,手指熟练地划过按键,将文字打在屏幕上,与残联工作人员无声的交谈着,街道残联工作人员耐心地问清楚了他各方面的需求,最终留下其联系方式,后续将进行跟踪服务。

为保障此次招聘会顺利进行,前期,燕子矶街道残联收集辖区就业年龄段内有就业意愿未就业残疾人的就业需求,联合街道劳保所对接企业,收集企业招聘岗位,并通过掌上云社区、微信、QQ群等多种渠道提前发布招聘信息,提高招聘效率和匹配成功率。“ 通过招聘会这座桥梁,用人单位和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可以互动交流、双向选择。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用人单位能把目光投向我们残疾人群体,帮扶残疾人就业。”燕子矶街道残联工作人员说。

接下来,燕子矶街道残联将继续跟进残疾人与辖区内周边企业的就业需求,组织残疾人参与技能培训,精准有序地提升残疾人就业技能,为他们就业创造良好条件。

标签:残疾人;招聘会;残联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