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庙社区张灯结彩过十五 欢天喜地庆元宵
2023-02-02 16:1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南京讯 (通讯员 周骏超 刘妍)为了在传统元宵佳节到来之际给社区增添喜气,也为给辖区孩子们的寒假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2月1日,下庙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常春藤养老服务中心在社区人大会议事活动室开展“张灯结彩过十五 欢天喜地庆元宵”活动。

元宵节是中国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党员志愿者首先给孩子们观看了关于元宵节的由来的纪录片,接着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在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拿起准备好的材料包,早早地动起手来。孩子们与家长相互分工,合力制作灯笼,通过一步步的搭建、固定、组装,一个个富有特色的大红灯笼制作完成了。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将自己制作的灯笼送给自己最心爱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业余生活,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标签:元宵;孩子;灯笼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