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南化新村社区打造党员冬训新阵地
2021-03-05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南京讯 (通讯员 时雯 刘妍)燕子矶街道南化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原本的兰花园长廊打造成了一条党史文化长廊,吸引了社区党员、居民以及一些共建单位、非公企业前来打卡参观学习。

燕子矶街道南化新村社区的前身是南京化工厂,这里住着的居民大多都是原南京化工厂的老工人。自南化新村社区成立以来,社区一直坚持走党建引领文化的社会治理路线,既要发扬老南化艰苦奋斗、拼搏向上的精神,同时又要推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南化新村社区积极创新,按照“一小区一特色”,打造了四个片区党建文化墙,安装文化道旗,开展党建文化进楼道活动。同时打造2000平米学用结合的党建文化休闲广场,融入红十字、廉政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

南化新村社区党委充分征求党群意见,将荒废许久的兰花园长廊长廊改造成一条及学习、活动、娱乐为一体的党史文化长廊,自从党史文化文化长廊建成以后,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艇执勤四队的公安民警们以及社区共建的非公企业也来打卡,参观后同社区老党员们一起在长廊内学习,相互交流学习心得。

今后,南化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结合党员冬训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活动,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真正将这条党史文化长廊打造成为社区学习教育“补给站”、社区活动“文化站”、居民议事“服务站”。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