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旗飘扬 | 燕子矶街道7支突击队冲上防汛第一线
2020-07-20 19: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南京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李炳辉 刘妍)受连日暴雨影响,长江水位全面上涨超警戒线,7月18日10时最高潮位达10.27米,栖霞区启动全区防汛I级应急响应。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燕子矶街道紧急成立7支防汛党员突击队,将党旗插在防汛第一线。

街道班子成员全部上一线

据了解,燕子矶街道位于长江南岸,也是此次防汛重要点位,南京市、栖霞区领导关心燕子矶片区防汛工作,多次到防汛点巡查指导。

燕子矶街道工委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街道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多次召开防汛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沉一线。白天黑夜坚守一线,现场调度指导防汛工作,安排5个社区分包片区,机关科室工作人员协助配合,轮流值班,日夜驻扎,时刻关注最新汛情,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响应。

小伙子和老党员一起报名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7支突击队,其中150名党员,分别是机关党员突击队、综合执法大队党员突击队、晓庄村社区党员突击队、祥和雅苑社区防汛党员突击队、柳塘社区防汛党员突击队、燕子矶社区防汛党员突击队、下庙社区防汛党员突击队。

7支队伍中,最小志愿者只有22岁,他和父亲都是街道城管队员,父子齐上阵加入防汛工作中来。年龄最大的是下庙社区一名离退休党员,年逾古稀但身体健朗,他自愿加入防汛救灾工作中来,他说:“我是党员,有危险和困难,我应该起到带头作用,为大家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24小时待命区域不离人

综合执法大队党员突击队争做先锋,充分发动,全面动员,全体党员24小时待命,实现“人员不脱岗,区域不离人”。

7月17日晚,燕子矶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党员突击队在巡查道路时,发现联珠路、水吉路等路段积水严重,需要立即打开雨水篦子排水。由于天黑雨势大,找不到雨水篦子。

燕子矶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城管巡防一组组长、燕子矶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党总支城市管理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郑文龙赶忙脱下鞋子,不顾脚被石子割破的风险,用脚沿着道路摸索着雨水篦子,及时找到雨水篦子,第一时间排水,处理城市内涝,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守小家,保大家,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燕子矶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党员突击队这样表述。

“娘子军”舍小家、为大家

滨江公园防汛点,人流量很大,很多居民前来欣赏江景,还有不少家长带孩子玩水嬉戏,燕子矶社区党员志愿者们来回巡察,提醒居民远离水源,由于居民人员较多,嗓子都喊哑了,为提高效率,突击队员葛晓雯自制小喇叭口号:“各位居民,请勿穿越警戒线,远离水源,不要带孩子在水中嬉戏,生命第一,立足于防”。

柳塘社区还活跃着一群“娘子军”,她们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地奔波在江边上,用青春筑牢护城之堤,守护着人民的安全,其中社区工作人员陈茜是一名90后,孩子还不到1周岁,同事对她说,“家里孩子小,你早点回去吧”。她总是说:“没事的,有公公婆婆照顾孩子,我把工作做好就行,特别是当下的防汛工作。”

据了解,为守护家园,各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银龄志愿者等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中,为筑牢防汛安全墙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