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书记领着大伙社区抗疫
2020-03-01 1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南京讯(通讯员 陈亮 刘妍)“穿上红马甲,我也是一名志愿者,和大家没什么不同。”在燕子矶街道电瓷社区有这么一个身影,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穿着红马甲穿梭在社区,用脚步丈量使命和责任,她就是退休后被反聘的电瓷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刚。古稀之年本应儿孙绕膝在家安享晚年的她,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立马回到岗位上,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一天也没有休息过,每天坚守自己岗位上,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

疫情防控期间,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关心小区老人,尤其是对外来和返乡人员进行详细了解。为了加强对小区管控,号召小区居民共同加入到防疫工作中,七十岁的她在小区内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知识,并积极招募防疫志愿者,最后在她的努力下共有60多人自愿加入到社区防疫的队伍中,筑牢了电瓷社区的“生命之门”。

当胜利一村小区发现确诊病例以后,王刚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冷静细致地处理疫情,转移、隔离、消杀、公告、值守一气呵成,既化解了疫情扩散的风险,又安抚了小区居民们的情绪。当社区对有确诊病例的整个单元楼居民进行了居家隔离后,考虑到被隔离的居民,一些生活必需品无法自行购买,她主动建起了居家隔离人员的微信群,并安排工作人员在微信群了每日与居民联系,寻问是否有需要采买的东西,收到清单后立马进行采购并将物资送到门口。考虑到电瓷社区内居住的老年人较多,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自身不便外出,同时也是易感人群,当尽量避免外出。为保障他们正常的生活物资供应,疫情期间王刚安排工作人员每天把水果、蔬菜等生活用品送到老人们和残疾人的家门口,最大限度减少他们外出感染的机率。

电瓷社区是老旧厂区,疫情防控的难度较大,为了加强对小区人员的管控,王刚安排人员对小区边门进行了封堵,确保小区只有一个出入口,并且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在卡点上,对进出人员进行严密的核实。王刚虽然已经年过70,也仍然每天坚持带领党员志愿者在各个小区开展巡查,在小区包保点上和大家一起参加值守,看到王刚书记忙里忙外没有时间休息,甚至有时候一整天都喝不上几口水,社区年轻的工作人员们纷纷上前帮忙,劝说她多休息一会儿。然而王刚书记拒绝了大家的好意,并跟大家说:“穿上红马甲我也是一名志愿者,和大家没有什么不同。况且作为一名一名党员干部,在遇到困难和危险的时候,我理所应当第一个冲在前面,这是一名共产党人的担当和责任。社区的居民们选我当社区书记是对我的信任,虽然年龄大了,但是还能为居民们做一点贡献,我感动很荣幸也很幸福。”

因为拆迁原因,电瓷新村小区情况复杂。为了摸清外地回宁人员情况,王刚带领工作人员利用对出租屋门缝贴返宁人员告知书的方式进行摸排,每天检查告知书是否被撕开从而判定该户是否回来。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