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好防疫战燕子矶街道齐心协力助企业、工地稳复工
2020-02-17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南京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李炳辉 刘妍)2月10日开始,南京进入复工时间,燕子矶街道积极开展工地巡查和企业复工指导工作,既严防企业擅自复工,又要保障符合条件的工地及时有序复工。

该街道经济科牵头组建了“燕子矶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微信群,随时发布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及企业防疫的最新讯息,制作“复工复产防疫指南”,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职工来源排查、生产场所防疫消杀、集中居住区封闭管理、职工班车等交通工具的消毒及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复工。

特殊时期,企业复工复产存在许多困难,对于辖区内重点规上企业,街道主动送上关心和慰问,真情提供帮助,关键时刻解燃眉之急,做企业复工的坚实后盾。为了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街道通过多方渠道采购防疫物资,并提供给准备不足的企业,帮助他们暂时渡过难关。帮助落实临时办公场所和工作人员用餐事宜,不仅减少了工作人员在复工过程中面临的防疫风险,更便于企业高效地做好项目开工前的准备。

经全面梳理和排查,该街道辖区共有企业698家,其中园区内企业391家,规上工业企业2家,商贸流通业企业30家,1万平米以上大型商业广场2家。此外,辖区内五大园区分别是东大科技园、晓庄国际、高力家具港、山泉产业园、易途电商园,街道工作小组加大对五大园区的重点关注,安排人员上门一对一指导复工复产。

燕子矶街道辖区范围内还有41家工地,其中,5项地铁工程、1项交通工程、17项房建工程、1项水利工程、3项其他工程、14项市政工程。为了全面落实重点工程(地铁一号线北延一标段、二标段、三标段、四标段、五标段,和燕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和燕路过江隧道南段项目)的复工和防疫事宜,召开重点工程复工专题会,并邀请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组织召开复工座谈会,现场了解诉求,解读复工条件及申请程序,做好属地服务与管理。

街道属地内工地种类繁杂,既有房建、市政,又有地铁、轨道交通、水利,城建科通过汇总各对口部门数据、比对街道掌握的数据和逐个工地核查建立辖区工地清单,同步完善名称、地址、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信息,做到一份清单全覆盖。每天对在建工地巡查一遍,查验人员身份、查阅防疫记录、督促措施落实,要求各个项目部如有返宁人员,要第一时间告知,并填报好返宁信息采集表。线上给各施工单位推送《栖霞区建设工程防疫方案》,线下为各个工地张贴《关于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建设工程复工指南》、《警方提醒》、《一封信》等,协助工地实施封闭管理。

为使各建筑工地进一步明确复工时间,燕子矶街道城建科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出通知和提醒。每日登记汇总各建筑工地新增人员信息。通过实地走访、实时电话微信解答等多重方式,及时疏通了企业的信息沟通渠道。截止2月16日16时,燕子矶街道在建工地项目人数已有302人,当日新增14人。街道方面表示将从“严把复工申请审批、持续加强监督巡查、科学指导复工”等“三方面”着手,全面加强对辖区范围内建筑工地的复工管理和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的基础上不耽误各项目的整体建设进度。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