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垃圾分类课堂进幼儿园,让孩子也过一个幸福的“520”
2022-05-20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0日上午,无锡市梁溪区城管局、瞻江街道、滨和集团给无锡市刘潭实验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体验课程。环保卫士勋章、小熊公仔毛巾……让小朋友们学习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520”爱的礼物。

此次主题课程旨在培养儿童环保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提升孩子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兴趣及探究能力,让绿色环保理念根植于幼儿心中,并延伸到每个家庭。

活动伊始,寓教于乐、绚丽多彩的授课PPT就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垃圾分类做出了详尽的讲解。为了避免枯燥的理论知识消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授课人员更多选用问答和小游戏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自己思考各种废弃物的分类:以废弃物卡片模拟日常生活垃圾,让小朋友能够自行动手进行分类。

废弃物卡片包括了蔬菜叶、瓜果皮等易腐垃圾,纸张书本等可回收物以及污染环境的有害垃圾,当然还有不分入以上三类废弃物的其他垃圾。小朋友们在认真听课的同时获取了相关知识点,在投放实践互动环节运用的得心应手;个别有卡顿的多为混合垃圾,比如装上了电池的遥控车等,最终也在大家的互相配合、出谋划策下得以成功分类。为鼓励垃圾分类从“小”朋友做起,从“小”行动做起,每一位参加此次分类宣传课的小朋友都获得了环保卫士勋章和超有爱的小熊公仔毛巾作为“520”礼物。

现场,梁溪区城管局环卫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实施至今,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由于长期投放习惯问题,仍有部分居民分类意识较弱,甚至持有抵触心理,此次宣传教育尝试以孩子为突破口,带动更多家庭为单位的主体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从而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生根,打开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全民行动的崭新格局。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