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南京天井支行:耐心服务,关怀老人
2022-05-19 2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阴雨连绵的周四,工行南京天井支行迎来了一位老人。她把自己裹得颇为严实,不时低头查看塑料胸牌,像在寻找什么,神色间有一丝隐忧,进门后径自去柜台取退休工资,之后便出了门。不一会儿,老人又回转网点,原来她不太记得自己的家在哪里了。工作人员连忙请老人把衣服里装着的物件都拿出来,想找到一些线索,却一无所获。工作人员给老太太倒了杯水,详细询问了老人的情况,可是仍然无法得到有用信息,于是便开车把老人送去了附近的派出所,寻求警察的帮助。可一小时之后,老奶奶又被警察送回了银行,原来她在派出所也没有留当地的信息。

大家束手无策之际,工作人员突然想到银行系统里可能会留存老人的住址,于是请她上柜台查询,没想到竟然真找到了。根据地址,工作人员和警察一起把老人送回了家,还和老人的亲属照面,互留了联系方式。无独有偶,老人之后又光顾了网点,同样忘记了住址。这次工作人员直接联系上了她的亲属,把她接回了家。老人的家属非常感激。

这次警局和银行的联动温暖了人心,增添了信心,更让人感受到了作为银行人应该有的社会责任心。

这位老人是万千老人家的缩影,都有一些自己的执著和刻在骨子里的习惯,就算身体不方便也仍然选择亲力亲为——来银行取钱、转存或者到柜面查一查自己的存款数额。他们有些听力不好;有些视力欠佳;刚刚教过都会忘记在哪里输密码、签字;交流沟通颇为费力,往往给他们办理一笔简单业务都使工作人员口干舌燥。

面对这些老人家们,工行南京天井支行总是静心聆听,尽心以待。用耐心和诚心服务,不仅要办好业务,还要做好服务,让银行的温度辐射民生,温暖社会。

严祥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