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
2021-01-08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盱眙县交通运输局在奋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把依法行政作为强内在品质、树外部形象的重要内容,迈出了“法治交通”的坚实步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得到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党建引领知行结合

“我们一定要结合盱眙和局里的实际情况,在依法行政的制度和行动上坚持党建引领,做到像军队一样听党指挥,能打胜仗。”1月2日,县交通运输局党组负责人又一次与交通综合执法大队支部一班人促膝交谈。“今年,局里坚持创新驱动,构建紧密联系、运行顺畅的执法机制,整合全县交通执法力量,形成‘一股绳’,全面推行执法决定审核、执法全过程记录、执法结果公示、执法案卷回头看。改革力度这样大,没有党建引领谈何容易。”执法大队负责人杨照祥介绍。

关于县交通运输局如何在行政执法中坚持党建引领,局主要领导介绍:“党组书记、局长是推进依法行政的第一责任人,在党组、大队总支、各党支部的带领下,执法大队和相关科室建立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法治工作队伍,局里聘请法律顾问,全局干部经常参加法律知识、执法岗位培训。在深入一线广泛调研、切身体验的基础上,局党组推出全县交通一盘棋、分片区、大综合的执法模式,创新举措得到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推介。”

智能监管水运安全

2020年,盱眙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水路中队以水路交通安全监管为中心,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以“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为主线,深入开展水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以绿色交通发展为牵引,打赢水路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持辖区水域安全形势稳定。“12395”接处警14次;发布预警信息32次;电子巡航3970公里,共计查处案件1201件,其中电子警察案件1049件。检查乡镇渡口11艘次,水上旅游景区6次,水上加油站点7艘次,水工作业5次,共发现安全隐患4起,全部予以及时整改。全年辖区水域未发生一般等级以上水上交通事故。

重拳出击依法整治

“你们执法人员元旦、国庆、中秋照常检查货物运输车辆,反复提醒我们注意安全,我们应该依法依规跑运输。”1月3日,在接受超限超载检查后,鲍集镇的货运司机王师傅说。2020年,盱眙县交通运输局强化公路运输领域整治,组织开展公路工程建设领域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两客一危”车辆专项整治、公路水运工程“坚守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和非法码头渡口专项整治等行业整治行动,狠抓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及非法营运整治。县委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科人员评价:“扎实的‘行业清源’专项整治行动,使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明显减少,行业管理明显好转。”(蔡浩 丁立高)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