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普惠社会,微粒贷助力金融发展
2018-09-03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期,首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峰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中国普惠金融创新报告(2018)》在峰会上正式发布。而微众银行微粒贷作为网络消费信贷创新的代表产品入围该报告。

  事实上,当前中国普惠金融创新正呈现四个新特征:一是产品和服务日益丰富。普惠金融不仅包括信贷,还包括储蓄、投资理财、保险、支付、汇兑、租赁、养老金等全功能、多层次的金融服务,甚至可能会增加管理咨询、财务顾问等其他服务内容;二是参与主体更加多元化。普惠金融的参与主体已逐步发展为囊括商业银行、政策性金融、非银行金融以及金融科技企业等在内的多层次、多元化普惠金融机构体系;三是数字普惠金融发展迅速,并有可能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四是普惠金融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可持续得到极大改善。一些新的普惠金融模式开始形成,普惠金融开始成为许多机构竞相进入的蓝海。

  例如,微粒贷是微众银行于2015年推出的定位大众客户的手机移动端自助式小额信用、循环使用贷款产品,目前已实现全流程移动端获客及服务。从贷款投向的结构来看,微粒贷无差别覆盖社会各阶层客户,76.7%的客户为非白领人群,78.57%的客户为大专学历及以下,实践了普惠金融。

  微粒贷

  微众银行微粒贷凭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降低金融交易成本,延伸服务半径,在服务普罗大众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开业三年多来,微众银行以深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重点拓展两大业务领域:一是面向长尾人群提供小额消费贷款,助其提前实现美好生活;二是面向小微企业提供经营周转贷款,助其创业创新成功。

  普惠金融是时代的产物,也是当前中国金融发展的重要趋势。面向未来,要进一步的加快普惠金融体系构建,加快普惠金融基础建设,更好的促进行业发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