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文化志愿者走进新疆开展文化服务活动
2018-04-11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以“童声唱响中国,童诗点亮童年”为主题,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文化志愿者们近日走进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克孜勒乡开展文化服务活动。

  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的文化志愿者们,在英吉沙县平安6村支教干部张乐老师的陪同下,逐一到访了英吉沙县克孜勒乡幼儿园和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千余本《童心向党,幸福成长——第八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作品集》和国内首本面向少年儿童的诗歌刊物——《少年诗刊》。

  克孜勒乡不仅物资匮乏,教育资源更是稀缺。以张乐老师所在的平安6村学校为例,学校由小学和幼儿园混合组成,共有630名学生。小学部共有320名学生,其中特贫困学生48名,由于师资力量缺乏,小学部只有一到四年级,其中三年级就只有1个班,共有76名学生。幼儿园有310人,只有2名特岗老师以及2名自聘老师。孩子们平时除了学校发放的几本通识教材以外,几乎没有其他任何的课外读物。

  对于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文化志愿者的到来,老师和孩子们都感到十分的开心,难掩激动的心情。文化志愿者们把书籍和刊物发放到每一位同学手中,孩子们刚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翻开、认认真真地看了起来。

  本次文化服务活动不仅把书送到孩子们手中,更把新时代的好儿歌和童诗带进了课堂。文化志愿者们以《童心向党,幸福成长——第八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作品集》和《少年诗刊》为教材,教孩子们一起学唱新时代好儿歌、诵读童真童趣的童诗,用诗教、乐教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孩子们表示这次的活动不仅让他们学会了很多新时代的好儿歌、收获了很多新知识,更让他们学会了欣赏美和感受美,以后每一天都会坚持跟着老师学唱新时代好儿歌,诵读童诗。

  本次文化服务活动的组织方——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的文化志愿者表示:我们把充满童真的儿歌作品集和饱含诗性的刊物送到最需要的孩子们手中,并且通过走进课堂的传唱和诵读方式,既可以让孩子们得到快乐,又可以学到知识,并且对于孩子们良好审美能力的形成、开朗乐观人格的塑造、美好情感的培养、乃至中华民族语言美感的熏陶都有着潜移默化和无可替代的作用。这样有意义的文化服务我们会一直坚持办下去,也欢迎更多的文化志愿者们加入我们的队伍,为传播新时代少儿文化、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