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市县专题 > 专题稿库 > 正文

五大银行43亿签约春沐源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9 09:40:00

  3月26日,致新时代美好生活——春沐源2018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东河源隆重举行。来自金融机构、旅游行业、规划设计界、工程建设、学术界、文化界、艺术界的450余位重磅嘉宾,200多家知名企业出席。

  据了解,投资200亿的春沐源岭南生态小镇,将于年内开启文化旅游和怡养社区板块的建设,预计2020年开始营业。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五大银行当天与春沐源集团签订总额43亿元人民币的框架合作协议。

  接近自然、放松精神、融入文化、享受有温度服务

  春沐源集团创始人郭德英表示,随着经济发展、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亲近自然、放飞心灵的深度度假旅游成为市场大趋势,“人们生来对亲近自然的美好生活是向往的,春沐源要顺应市场趋势,响应国家战略,做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践行者。”


春沐源集团董事长郭德英致辞

  对于春沐源勾勒的美好生活,郭德英是这样描述的,“依靠亲近自然的地缘环境,建设饱含中国文化低云的古建筑群落,利用互联网的思维和工具提供有情怀、有温度的服务,这里的商品不是冰冷生硬的,而是加入强烈的服务化、体验化的内涵,旅游产品让顾客更接近自然,更放松精神,更融入文化。”

  他认为,河源有着全年适合旅游的气候、PM值低于20的全年优质空气、国家一类水质、大片生态山野资源、日益凸显的区位优势,承接着粤港澳巨大的潜在消费人群,春沐源会把握优势,用最大的力量,最优秀的人才和资源来建立河源的样板工程。春沐源的设计理念与河源市的“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的两个河源战略高度吻合,春沐源岭南生态小镇将成为深圳、广州、香港所在的这个世界级大湾区的一张新的名片。

  郭德英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希望我们的合作伙伴大家都有机会在一起奋斗,共创新时代美好的生活方式。共赢新时代优质项目发展,带来给大家的红利。”


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主任 李季

  粤港澳大湾区是最具潜力的城市群之一,也是旅游业发展最发达,人均支出最高的地区之一。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清大文产(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季预言,未来,战略区位及生态环境优质的河源,将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腹地、战略腹地、高端服务业腹地,于春沐源、于河源,都是重大的历史机遇。


新时代美好生活分享

  蓝城集团总裁许峰表示,“好项目最终的目的是给所有人提供一种美好生活的载体,是一个容器。最终的目的是改善人的生活,提供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其实春沐源这样的项目,我觉得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前提条件。”

  五大银行与春沐源签订总额43亿元框架合作协议

  春沐源集团常务副总裁周斌表示,随着消费升级,依托传统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的旅游1.0,依托产品造主题乐园的旅游2.0,以及依托度假配套服务的旅游3.0,已经无法满足游客需求,旅游市场已经进阶到了4.0打造美好生活的时代。同时,人们的居住方式也已经从1.0的四合院、2.0的筒子楼、3.0的小区,进阶到了院子+社群+文化的4.0时代。春沐源岭南生态小镇的怡养社区一方面通过众筹模式,鼓励游客与亲友来此抱团旅居,一方面通过社区统一运营,为游客提供有温度的高品质服务,为游客提供成套的居住方式解决方案,“这里的生态是有人工打造介入的生态,更加完美”,郭德英如是说。

  对于备受金融投资界关注的产业布局和商业模式,周斌介绍称,春沐源岭南生态小镇创新链接文化旅游、科技农业及怡养社区三个板块,在商业上形成相生相依的闭环。小镇未来将以文旅为核心产业,以婚庆、会展、文创为延伸产业,以基金、设计、农业、水产业为配套产业,精准面向家庭亲子、中青年结伴、商务团体三大类主流客群,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等消费经济于一体的大型休闲度假经济综合体。


春沐源岭南生态小镇正式启航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汇丰银行以及广发银行率先与春沐源集团签订总额43亿元人民币的框架合作协议。

  在现场450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春沐源岭南生态小镇宣告正式启航。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