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2017网络媒体生态南京行走进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

来源:龙虎网   2017-08-04 10:12:00

  龙虎网讯 (记者 张迪 摄影 江川)8月2日,2017网络媒体生态南京行的记者和网络大V们一起走进了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感受生态智能系统的创新与改变。

  这些年,江心洲的发展神速,尤其是在生态智能系统的发展上,江心洲已成为中国生态城市的示范岛屿。江心洲已成为中国生态城市的示范岛屿。截至目前,江心洲共拥有总长度约140公里的绿色慢行路网系统,包括70公里的市政道路慢行系统、24公里的环岛江堤路、10公里的林阴路、28公里的滨河路以及6公里的内部慢行联系路网。岛上拥有超过70%的绿化覆盖率。全岛总占地15.21平方公里,其中按照公园标准打造的面积约5平方公里,占全岛面积的1/3。不仅如此,江心洲还将投资2.65亿元,推进“海绵城市”体系建设,现在的岛上随处可见自然湿地、屋顶花园、下凹式绿地、透水铺装的道路。

  说到标志性建筑,就不得不说中新生态科技岛科创中心了。作为生态科技岛首个地标建筑,科创中心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与相邻的产业园办公区、江岛新天地商业综合体等建筑共同构成新纬壹国际产业园。

  2016年5月11日,中新生态科技岛科创中心正式启用。其中,一楼设有规划展示馆、公共会议区及一站式服务中心。讲解员带领记者和网络大V们参观了生态科技岛科创中心,馆内规划展示利用先进的多媒体、声光电及网络等技术,介绍生态科技岛的城市规划、发展历程,在一处展示区域,还采用道路自动升降、车辆自动循环跑动的模型,生动展现了未来岛上立体化交通的全貌。此外,展示馆内还展示了生态护坡、建筑节能等生态环保技术以及全岛产业规划、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等各项应用。

  据了解,生态科技岛的发展始终得到中新两国政府元首的高度重视,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在青奥会期间还登岛视察,2015年11月7日,习近平主席访问新加坡后,中新两国又发布联合声明,其中明确提出“继续办好中新南京生态岛等企业主导、政府支持的合作项目,不断为新加坡参与中国地方发展注入新活力。”

  讲解员告诉在场的记者和网络大V,江岛科创中心在设计之初就融入了“生态地平线”的设计理念,未来将作为整个新纬壹国际产业园的根基,将其他各个功能区串联在一起,为整个园区增添生气和活力。江岛科创中心贯彻全岛生态、科技的开发理念,采用了多项生态环保技术,包括自然采光设计、雨水回收系统和透水地面技术等,建筑设计达到国家绿建二星级标准,节能效率达到65%。

  生态科技岛列入南京市特色小镇培育计划的“永定水梦小镇”将着力塑造水科技产业特色,以胜科南京国际水务中心为龙头、以国际水生态创新中心为抓手,推动水科技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建立完整的水科技产业链,形成强大的水科技产业族群,构建国际领先的水科学技术研发、产权交易、成果展示、国际交流以及人才培养五大中心,形成水科技、水生态、水韵建筑、水风景观为核心的特色区域,促进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发展。未来,永定水梦小镇会成为特色环保产业集聚、主题空间独具创意、高品牌知名度的优质产业小镇,成为一座国内最具特色的水科技产业小镇!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