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服务实体经济 加速南京金融业提档升级

来源:龙虎网   2017-08-04 10:12:00

  龙虎网讯(记者 张迪 摄影 江川)8月3日上午,参加“网约南京、共享发展”2017网络媒体生态南京行的记者和网络大V来到河西CBD参观了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和南京河西金融城,一起探寻南京如何服务企业,走好金融创新之路。

  河西CBD重点发展现代金融、总部经济、信息服务、文化创意、软件研发、商务办公、旅游会展及相关配套服务在内的现代服务业,省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集聚区的发展,将泛长三角区域性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作为河西CBD发展目标。CBD管委会主任、区金融办主任杨泗周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下一步,河西CBD将在省、市、区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产业发展、政策供给、业态培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河西金融集聚区的辐射带动效应,形成加快金融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2017网络媒体生态南京行的记者和网络大V首先来到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江苏股权交易中心由华泰证券、东吴证券、南京证券、国联证券及东海证券等5家股东单位共同出资设立,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唯一授权批准设立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

  江苏股权交易中心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金字塔体系的基础层次部分,中心的主要服务对象为创新创业型中小微企业,经营范围包括:为非上市的公司股权、债券、资产和相关金融及其衍生品的批准募集挂牌、登记、托管、交易、融资、结算、过户、分红、质押等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组织和监督市场活动,发布市场信息;代理挂牌产品买卖服务;为市场参与方提供咨询等综合服务。

  与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不同,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属于场外市场,门槛低、融资方式灵活、覆盖面广,是为我省中小微企业提供股权、债券的转让和融资服务的私募市场。其灵活、弹性的规定与服务,为中小微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提供了便利。

  江苏股权中心成立一年多以来,已为多家挂牌企业提供融资等服务,促进企业发展。为更好的服务中小微企业,在江苏省金融办的统一监管和指导下,江苏股权交易中心与江苏交易场所登记结算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江苏小微企业融资产品交易中心,并于2014年5月成功推出“江苏小微企业私募债”,在国内首创“小微企业发行私募债+江苏小贷公司担保+金创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再担保暨承销”模式。

  河西金融城加速南京金融业发展

  随后,记者与网络大V来到位于南京河西新城中部的金融城,金融城是集金融、总部、文体、会展、商贸于一体的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是南京市委市政府加快河西金融集聚区建设,加速南京金融业发展、加速提档升级的核心载体。

  据悉,金融城项目一期已经基本建成,已有工商银行、紫金农商行、南京银行、南京证券、永丰银行、中石化财务公司、紫金财险、省金融租赁、省再担保等14家金融机构签约入驻。

  拟建金融城二期位于河西CBD轴线与青奥轴线的交汇处,距离已经建成的金融城一期约300米。工程于2016年9月正式开工,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地面以上拟建超高层建筑5栋,其中主塔楼高度将超过400米。项目估算总投资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其建设规模、投资总额和标志性均超过金融城一期。

  金融城规划设计充分借鉴国际先进城市金融中心的成功经验,按照现代化金融功能要求,着力完善高端功能配置和公共信息共享服务。金融城一期参照国际标准,重点突出“综合、集约、科技、绿色”四大要素。金融城二期还将引入高星级酒店、观光娱乐、服务型公寓和高端商业,提供更加多元的一站式体验服务。

  金融城建成后,不仅能够满足入驻金融机构在办公、运营、后台、会议等方面的需要,还能提供全方位的金融配套服务,吸引国内外金融机构区域总部和各类金融中介服务机构、金融交易市场、金融监管机构等入驻,在最大程度上满足金融业者和客户的功能需求。打造金融城,是南京市委市政府加快河西金融集聚区建设,推动南京现代服务业高端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于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城市,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必将具有重大意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