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市县专题 > 专题稿库 > 正文

0

邳州开展"寻找小萝卜头"大型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9 11:33:00
为进一步传承“小萝卜头”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引导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凝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正能量和源动力。5月8日下午,“寻找小萝卜头—从邳州出发”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小萝卜头纪录片开机仪式在邳州正式启动。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张扬)为进一步传承“小萝卜头”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引导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凝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正能量和源动力。5月8日下午,“寻找小萝卜头—从邳州出发”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小萝卜头纪录片开机仪式在邳州正式启动。

  “小萝卜头”原名宋振中,江苏邳州人,小萝卜头活在世上只有9个春秋,而其中就有8年是在监狱中度过的,他冒着生命危险,机智、隐秘地周旋在敌人中间,完成了党交给的各项联络任务,但在共和国成立的前夜他英勇就义,倒在了黎明前的黑暗里。作为共和国最小的烈士,他的名字应该被深刻铭记,他的英雄事迹应该被广泛颂扬,他的革命精神应该被代代传承。

  据悉,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由中共邳州市委宣传部、邳州市人民武装部联合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南京电影制片厂、邳州市文明办、邳州市教育局等10余家单位共同协办,邳州农商银行独家承办。

  据悉,这是一项大型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将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一是拍摄小萝卜头纪录片,通过影像来记录人物见闻,展现真实的革命岁月,还原共产党员为了信仰浴血奋战的场景,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二是开展主题征文活动,讲小萝卜头的故事,谈国家的成就,感先烈的恩情;三是举办红色精神文化书画交流会,弘扬革命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举办寻访活动成果展和研讨会,对小萝卜头精神进行传颂,激励当代人坚定信仰、坚守梦想,共同为建设“两聚一高”美好江苏、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该项活动从策划、组织到正式启动,受到了邳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已成功入围省委宣传部“第五届江苏网络文化季”活动,下一步将作为重点项目深入开展。会上,南京电影制片厂制片人褚福民介绍了纪录片的具体内容,之后举行了小萝卜头纪录片开机仪式。

  邳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具体内容。张军表示,邳州农商银行作为立足邳州、服务三农的本地银行,一直以来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自身使命,本次作为承办单位,将全力组织和保障好活动的开展,为爱国主义的弘扬、为正能量的传播、为强富美高新邳州的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最后邳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武装部部长陶霖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开展,认为这是一次展示邳州形象、宣传邳州的大好机会,是迎接十九大召开的最好献礼,更是全民爱国主义教育的大好契机,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迅速推动、抓好落实,积极配合、通力协作,站在全局角度、推进活动开展,确保将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办出成果、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