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市县专题 > 专题稿库 > 正文

0

国产航母下水,壮我国威军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8 16:58:00

  4月26日上午,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仪式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第二艘航空母舰由我国自行研制,2013年11月开工,2015年3月开始坞内建造,标志着我国自主设计建造航空母舰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消息一经公布,立即让全体中华儿女热血沸腾,振奋不已,中国由此步入大国“航母俱乐部”了。同时,世界为之震惊,华人为之自豪!壮哉,我大中国!壮哉,我大海军!

  国产航母闪亮登场,我们为国家在国防和军事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这有助于增进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重大核心利益的能力。

  这一刻,中国海军可以拍着胸脯说——我们站起来了!我们就是世界一流!而不是当年那个所谓的亚洲第一,实际上连开花弹都造不出来,明明是应该驰骋大洋的海军,却只是大部分时间在拱卫京畿的北洋海军。

  海殇则国衰,海强则国兴。中华民族百年屈辱皆来自海上。鸦片战争中,面对英军上千吨的蒸汽战列舰,大清水师却划着150吨的木船硬着头皮出战,英军每艘军舰每次战斗中都可以轻轻松松的击沉20艘中国水师战船;甲午战争中,面对日军清一色弹药充足,装备了新式速射炮、新式火药的联合舰队,北洋海军只能驾驶着烧着劣质煤渣、锅炉船体严重老化的军舰奋勇向前;庚子国难时,诺大的中国却没有一艘能与列强相抗衡的军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列强的军舰在中国的海岸线上肆意行驶;抗日战争时,面对世界第三、拥有上万吨战列舰、巡洋舰的日本海军,中国海军的老旧军舰除了自闭于吴淞口之外什么也做不了。

  倘若当时中国有一支像样的海军舰队,抗日战争何至如此艰苦卓绝?中国海军在近代以来经历了太多苦难,但是,这些苦难从来没有打倒我们。正是因为这些苦难,才使我们更加了解到海军对中国的重要性;正是因为这些苦难,才使我们更加努力,为了建设一支强大的、世界一流的海上力量而不惜牺牲自我,才有了今日的辉煌。

  面对严峻的海洋安全态势和海洋权益斗争,建设强大远洋海军,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维护海上战略通道和海外利益安全,为建设海洋强国提供战略支撑,乃海军将士和中国军工人的历史担当。国产航母下水,我们有充分理由提高自身的国防能力,以有效保护在海外不断延伸的正当权益,并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做出贡献。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虽然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是我们还是必须清楚的认识到我们与我们头号大敌的差距,绝不能因为目前的一些成就就飘飘然,止步不前。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实现“中国梦”离不开“航母梦”,衷心祝愿中国海军更加强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磊珂)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