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建大事记
2018-04-25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08年

  6月20日―22日

  时任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赴绵竹考察地震灾情,与绵竹干部群众共商重建大计。

  6月26日

  江苏确定对口援建七项重点任务:编制灾后重建规划;受灾群众住房;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工业园区建设;就业服务和人才支持;农业生产。

  6月28日

  江苏确定“一市帮一受灾乡镇”对口援建机制,由江苏省13个省辖市和经济实力较强的7个县(市、区)对口支援绵竹的21个乡镇。

  8月6日

  江苏省援建指挥部进驻绵竹。

  8月25日

  江苏援建首批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举行,时任江苏省政府主要领导宣布江苏首批援建项目开工,双方签署支援绵竹灾后恢复重建首批35个项目协议书。

  9月1日

  国务院领导视察汉旺,充分肯定江苏援建工作。

  12月28日

  中央领导在绵竹汉旺新镇建设现场亲切接见江苏省援建指挥部和无锡援建指挥组全体工作人员,并发表重要讲话。

  2009年

  3月2日

  江苏省第一个援建项目徐州市援建富新学校竣工交付。

  5月9日

  江苏省第一批49个援建项目竣工典礼暨江苏援建新闻发布会在孝德镇举行。

  5月22日―6月1日

  首期绵竹市干部赴江苏培训班开班,江苏用一年时间分七期培训350名绵竹干部。

  9月1日

  江苏援建的首批55所学校、幼儿园交付使用,绵竹市90%的学生告别板房。

  10月14日

  江苏雨润、苏宁等111家江苏企业与绵竹签署118.66亿元的投资合作协议。当日,无锡市3家企业在汉旺无锡工业园集中开工。

  2010年

  5月3日

  绵竹市人民医院正式交付使用,标志着江苏援建29所医院全部竣工。

  5月6日

  四川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现场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绵竹市灾后恢复重建重点项目,并在汉旺镇召开灾后重建经验交流会,江苏援建工作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5月9日

  江苏援建指挥部举办100个援建项目集中交付仪式。至此,累计竣工项目276个,完成投资量94.6亿元,均超过计划数的95%以上。

  6月20日

  四川省委领导在《江苏对口支援四川省绵竹市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汇报》上批示:江苏省的援建工作成效显著,规模大,进展快,质量好,给灾区重建注入了许多新的理念,为改善民生、加强基础设施和推动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支持。援建队伍素质过硬、作风过硬、工作过硬,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赞誉和尊重。

  9月13日

  时任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带领江苏党政代表团,对江苏两年来的援建成果进行检阅。两年的援建,让绵竹的基础设施、产业水平、人才等方面上了一个台阶,江苏不仅让绵竹站了起来,更让绵竹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发展基础。

  10月19日

  江苏援建者告别绵竹,返回江苏,绵竹干部群众欢送江苏援建者。

 
一大早,赶来为江苏援建者的绵竹群众就在路边等候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伍亚玲)10日19日清晨五点钟开始,在公路两边就站满了群众,他们都是赶来欢送江苏援建者的。

 
孩子们争相为江苏来的叔叔们送上自己画的画

    汽车载着数百名最后一批离开对口援建地四川省绵竹市的江苏援建者,缓缓离开。当地百姓为援建者送上鲜花、鞋垫、鸡蛋、花生等物品,场面热烈感人。

 
亲人再见

    两年来,江苏全力展开对口支援绵竹市区和20个乡镇的灾后重建工作,投入112亿多元援建资金,使得极重灾区绵竹的基础公共建设和民生得到了极大改善,汉旺、孝德等一个个美丽的新镇崛起在昔日饱受重创的灾区大地。

苏绵情谊难舍难分 寇元林摄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