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竞赛 | 国际竞赛总评审团第一轮评审工作完成
2021-04-10 19:44:12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4月5~6日,2021年扬州世园会国际竞赛总评审团第一轮评审工作进行。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主席伯纳德·欧斯特罗姆,AIPH副主席张启翔,AIPH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AIPH展览部主任钟国成,国际竹藤中心园林花卉与景观研究所首席专家彭红明,上海辰山植物园园长胡永红,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教授赵兵等7位在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花卉园艺专家组成国际竞赛总评审团,对扬州世园会的国际展园、中华展园、江苏城市展园、院校企业展园和室内国际展区进行第一轮评审。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5日下午,评审预备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会议介绍了扬州世园会国际竞赛有关情况,推选了总评审团主席,确定了评审工作具体安排,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国际竞赛组委会主任张引潮主持会议。

▲评审预备会议(视频连线)

6日,国际竞赛总评审团境内评委及监委会成员按既定评审路线,分别走进国际和境内的各个展园、展区实地查看。按照评审要求和标准,评委从整体效果、设计协调性、主题演绎、创新性、植物材料配置、实用参考价值等方面依次对每个展园和展区进行评分,评审工作顺利有序。3位境外评委也将在规定时间内,根据各个展园展区的视频和图文资料严肃认真地进行评分。国际竞赛组委会将收集、统计评委分数,形成第一轮评审结果,由总评审团主席提姆·布莱尔克里夫签字确认。

此次国际竞赛评审对象为扬州世园会的22个国际展园、20个中华展园、5个江苏城市展园、6个院校企业展园和13个室内国际展区。竞赛设置了AIPH大奖和组委会大奖、金奖、银奖等奖项。今年10月总评审团还将进行第二轮评审,汇总2轮评分情况得出最终的评审结果。

▲第一轮总评审

国际竞赛是世界园艺博览会的规定项目,是世园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各园艺组织和个人展示园艺技术、交流园艺文化的舞台。据了解,围绕扬州世园会“绿色城市,健康生活”的主题,荷兰布雷达、法国奥尔良、俄罗斯圣彼得堡、日本奈良、泰国曼谷等城市及国际竹藤组织、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合作组织(WCCO)等国际组织建设了各具特色的国际展园,用园艺语言讲述绿色生活理念。北京、上海、嘉兴、厦门、三亚、香港、成都、哈尔滨、伊犁等国内城市建设的中华展园异彩纷呈,江苏城市展园各显其美,不同城市有着不同精彩,充分展示当地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和园艺发展新成果、新技术。在完成评比工作后,国内评审专家对扬州世园会园区建设做出了肯定评价,展园建设水准高,造园技术优良,注重地域特色和园艺手法表达,令人期待4月8日扬州世园会的盛大开幕和精彩呈现。

▲总评审团境内评委及监委合影

▲总评审团第一轮评审工作全体人员合影

标签: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