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牛年城门春联金湖首揭红盖头
2021-01-26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6日淮安讯(记者华诚) 1月26日,2021“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淮安地区揭联仪式在金湖县尧帝古城举行,拉开全省揭春联活动的序幕。

活动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楹联研究会、宣传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联合主办,在江苏13市推出的大型跨界新民俗。当天上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翟慎良、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金湖县人民政府县长万旭东和淮安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建国为金湖尧帝古城春联揭开了红盖头。上联是:“奇功辉玉宇,肇启文明,千年永记唐尧德”,下联是“春色漫金湖,流连画境,百里犹存楚汉风”,短短32个字,便将尧帝古城的渊源、底蕴和文化价值进行了恰如其分的描述,作品由河南省信阳市一所中学教师吴继强撰写,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常汉平题写。

当天,尽管天空细雨濛濛,但活力满满,让人备感温暖。江苏爱特福集团董事长沈开成向金湖县医疗卫生系统捐赠了18.4万元防疫物资,江苏金卫集团总经理居黛霞向一线环卫工人捐赠价值5万元口罩,安牧乳业(江苏)有限公司向县政部门捐赠价值10万元羊奶,以生产蹦床闻名的新金菱集团向银涂镇高沈村捐款15万元。正如金湖县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沈英姿发言中所说,“企业家心中要有梦想、肩上有担当,眼中有柔光”,商会还向敬老院和困境儿童捐赠了8万元钱物。

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还把钥匙亲手交到搬进新居的6名农户家庭代表手中,拿到钥匙大家高兴得合不拢嘴,感谢政府惠民政策好。据介绍,苏北地区农房改善工作以来,金湖县按照“宜居 、宜业、宜游”的发展目标和“分级强化、分类引导、分片整合”的总体思路,结合靠城、靠镇、靠园区或景区的“三靠近”原则,优化农村新型社区选址,同步建设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特色产业。截止2020年底,建成省级示范项目两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1个,湖畔旺屯、幸福湾、荷花荡等一批具有新江淮特色的新型农村社区竣工交付,金湖农房改善工作被赞为“有颜值、有内涵、有故事、有温暖”。

“文明实践暖新春”活动随后启动,金湖新时代文化实践志愿者现场发出了“文明实践暖新春,过一个幸福的牛年春节”的倡议,当下疫情防控需要,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也通过云直播向新金湖人发出留下来过年的倡议,同时还建议金湖籍在外游子,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的父老乡亲,留在当地过年,通过网络、电话向家人拜年。待春暖花开,再有序返乡、探亲访友。

金湖本土演员与“送戏下乡”的江苏省演艺集团大红花艺术团同台惠民演出。舞蹈《向快乐出发》《载歌载舞》《当我们戴红领巾的时候》变脸《川剧情》《永远的江南》《舞韵莲湘》等节目,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和春节味道,金湖尧想国景区也带来舞台剧《尧帝 少年传奇》,讲述了尧帝故里的故事,受到了现场和网友的追捧。(图片均由陈义宝拍摄)

标签:
责编: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