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洪美
2021-01-20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个人简介

吴洪美,男,生于1969年11月,高中文化,农民。爱好文学,曾有小说、散文在县内获奖,有诗词、楹联在全国赛事中获奖。原为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因县学会未组织缴费,自己觉得不算中国楹联学会会员),现为重庆市楹联学会会员,秀山县诗词楹联学会会员。

获奖感想

说实话,获奖还是要讲一点运气。当然。这个运气是建立在作品有一定水准的基础上。本人觉得,作品能否获奖,最主要的取决于评委老师的审美需求。回顾我那副获奖联,最先想到的一个词组是“中国结”,因为它寓意祥和、同心,符合春联的祥和喜庆的特点。有了这个词素,接下来就是如何来编这个中国结。结合地方特色,苏州是吴楚之地,很浪漫地想到采撷吴楚烟霞,来拼成。用动词“编”和“拼”也是纠结一会,用“拼”字有把各处美好的烟霞拼凑一块之意,似乎更准确、更形象些。得了上联:撷吴楚烟霞,让我拼成中国结。下联就容易多了。以设问作结语:揽姑苏形胜,问谁绘就太湖春。既有春气息,也有地方特色,同时也在讴歌时代的美好。这样,上下联浑然一体,让人耳目一新。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