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绍辉
2021-01-20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个人简介

周绍辉,中国金融作家协会会员,辽宁省金融作家协会会员,锦州作家协会会员,锦州女诗人协会理事。通讯报导、论文在国家、省、市级等多家报刊杂志上发表。2006年开始参加征联比赛,先后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百余次,作品收录到数十部对联书籍中,部分作品被镌刻悬挂。 

 

获奖感想

这次我获奖的对联是苏州盘门的,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一直对苏州十分向往,此次能够通过对联与苏州联系起来,内心说不出的高兴。正好之前我写了一个小文“我与南京城墙的一段缘”,感想请参照它吧:)

创作灵感

我曾获得2019年南京城门征联一等奖,对联被挂上南京太平门,还曾参加过苏州的一个梅花征联,因此我对南京及苏州等城市有一定的了解,此次征联我详细查阅资料,了解每个城门的历史及特点,比如盘门,是水陆城门,附近有吴门桥、瑞光塔等,我想象着自己来到“人家尽枕河”的苏州、来到这座城门会是怎样一种情景,然后用对联的形式表现出来。由衷的感到南京、苏州真美啊!由衷的感谢你们举办的开门红征联活动,为我们普通的文学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表现自我的平台。

牛年大吉大利,健康平安!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