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文生
2021-01-20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个人简介

吴文生,男,中华诗词学会、中华楹联学会、中国辞赋学会会员,湖北省诗词学会、湖北省楹联学会会员,十堰市诗联学会副会长,丹江口市诗联学会常务理事。自幼爱好诗词楹联,在全国各级诗词楹联大赛中先后获奖数十次,并有多幅作品被镌刻悬挂。在十堰市率先把中华诗词引进课堂,列入课时计划,引导学生读诗,品诗,吟诗,写诗,师生先后在《中华诗词》、《湖北诗词》、《武当诗词》、《十堰教育》发表作品数百首,受到了原中华诗词学会秘书长王德虎先生等领导与专家的高度评价。

获奖感言:

我的作品在“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征联活动中获奖了。作为一个参赛者,自然感到激动和喜悦。

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江苏楹联学会举办的这样一个活动,他不仅为爱联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并且让传统文化走向基层,走向社区,走进人民群众的心里,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其次我要感谢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为我们爱联人提供了一个自由创作的广阔空间,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突飞猛进,一日千里,蒸蒸日上,航母下水,嫦娥回归,精准脱贫,小康实现,社会主义各项事业都在胜利地前进。你说我们怎么不“白日放歌须纵酒”、“漫卷诗书喜欲狂”呢?我们自然要去歌之,颂之,赞之,叹之!你看那漫天绽放的五颜六色烟花,它其实更是人民群众心头绽放的喜悦和幸福,快乐和满足,她充分表现了对全国亿万人民群众对党的领导的肯定与赞美,对美好生活的歌颂。为了表达对未来的向往,今天的我们正在党的英明领导下乘“一篙春水”,撑开美好的彩梦,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向着温暖的太阳的怀抱飞奔而去。其三我要感谢我自己,几十年来,在诗词对联这条艰辛的文学道路上,我没有放弃,没有灰心,一直在执着地坚持着,追求着,探索着,耕耘者,所以才会有今天的收获,今天的成绩。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我将再接再励,不断努力,为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积极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