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钱继和
2021-01-20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钱继和,男,安徽合肥人,研究生学历,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历年来在全国楹联赛事中获奖四百余次,部分联作被镌刻在相关景区。

获奖感言

非常侥幸我的春联作品能在“江苏开门红”春联赛事中获奖并挂上常州淹城的城门,衷心感谢主办方提供了这个文化平台,让我们有机会通过撰写春联作品,深入了解和感知这些城市的历史、风俗、景观和现状,并进而通过楹联这一传统的文化样式加以呈现,祝愿“江苏开门红”挂春联活动越办越好,明年继续参加。

我的作品灵感主要来源于“淹”这个与水有关的词语,历史会淹没很多东西,但历史中很多东西又会潜流永在,滋润人间,三千年的常州淹城,实际上已经成为文化符号,它表明自春秋以来的历史文化滋润着包括常州在内的江南地区,使其生生不息,直至今天并将继续,这是上联的内容,下联在此基础上,顺理成章地想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想到了太湖之滨的万家灯火,从而使得整副联作通过回顾历史,面对现实,表达出新年的喜悦之情和祝福之意。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