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巨幅春联迎新年!2019南通钟楼、靖海门新春楹联揭晓
2019-01-21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南通1月21日讯(记者 曹敏)在2019乙亥猪年快要到来之际,两副气势磅礴的巨幅春联将被分别挂上南通钟楼和如皋靖海门,陪伴南通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日前,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银行南通分行特别支持的2019年“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活动受到全国楹联爱好者的热烈追捧,投稿春联的总数突破万幅,作者遍布全国各个省份及华人圈。经过江苏省楹联研究会专家初选、复选和面评,采用闭卷评审,确保结果公开、公平和公正。从最终评审结果来看,获奖作者有广东、广西、湖南、河南、河北、安徽、浙江、贵州,江苏作为活动东道主,更是投稿大省,几乎每个地级市均有大量楹联爱好者参赛,获奖比例约占获奖总数的20%。

  中国韵文学会会长博导钟振振是此次评委会主任,他从事诗词、楹联、文言文创作逾50年,也一直参与江苏“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活动。他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参赛楹联不仅量大,而且质高,从众多高质量楹联中百里挑一,评委有时也只能忍痛割爱。

  获奖作品中,陶汉清创作的“江载风来,路接青云,碧水笑迎千里客;海蒸韵起,楼腾紫气,晨钟敲响一城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南京印社副社长,南通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南通印社名誉社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丘石书写,届时12米巨幅春联将在历经百年风雨的南通钟楼悬挂展示。

  张兴贵创作的“古韵逐新潮,永靖海波,春风荡漾祥云起;花灯谐月色,长辉寿邑,和气氤氲瑞景开。”由南京书画院专职书法家许静书写,届时这幅约8米长的春联将在如皋靖海门悬挂展示。据悉张艺谋的《幸福时光》、《影》,陈可辛的《武侠》,董越的《暴雪将至》等许多影片的片名都是出自许静的手笔。

  据活动主办方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副总经理管云林介绍,这次挂春联规模扩大到全省40个城门,这既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也是通过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打造城市新民俗,让春联从家门跨越到城门,是家国情怀的体现。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银行南通分行的大力支持,一直以来中行南通分行都在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帮助客户实现财富稳健增长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南通的文明城市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进程中,在提升服务窗口文明形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得到了业界和客户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该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的取得,都是全市金融行业的突破,也是社会各界对中行南通分行的认可。

  今年春节期间,中国银行南通分行还开展了 “欢乐中国年 码上行大运”的大规模抽奖活动。2019年1月1日至3月31日,连续12期,新老客户只需扫码即可参与抽奖,同时到行办理表内理财、存款等业务的客户,也可直接兑换抽奖幸运码,获取抽奖资格,赢取266台华为Mate20 pro和其他大礼,给新年送个好彩头!

  春联,寄托着老百姓对新年期盼与祝福;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象征。“城门挂春联”以古老而又时尚的形式,打造南通春节“新民俗”,奏响新时代的美好序曲,让通城的春天展现出勃勃的“文化自信”,也向世界展示出南通独特的文化魅力和蓬勃生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